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41

//阿一古,天冷了大家记得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啊,保命要紧!




林彦俊竟然买回了那套衣服。


你直至回到南城家里,每每路过衣帽间门口时总会忍不住盯着那套衣服发呆。


白洛洛得知你回来后跑来你家叙旧,你俩在家相处随意,白洛洛又静不下来,聊了才没几句她就扬言要看看林彦俊大冰块的‘闺房’。


结果房间她倒是没怎么认真看,眼睛反而盯着那套衣服再也挪不动了。


你看到她看那套衣服满眼放光的样子,用后脑勺看都能看得出来她有多喜欢这件衣服。


你俩身高体型都差不多,以前她来你家时也经常会穿你的衣服,这次看到这件衣服也不例外,“远兮,这套衣服你刚买的吗,我……”


“是的。”你看着她头也不回的那样,直接打消了她还没彻底说出口的想法,“但这套你不能穿。”


“为什么?”


“这是林医生买的。”


“有你这么见色忘友的人吗?”


你波澜不惊地看着她,悠悠道:“婚服你敢试?”


白洛洛神经大条,想都没想就道:“有什么不……”后知后觉的发现有什么不对,忙调转音调,“啥?刚刚风有点大,我没听清,你说啥服??”


白洛洛觉得自己听到了个特大八卦,还是一个足以震惊朋友圈的超级大八卦,整颗心都有点跃跃欲试的,若不是还尚存点理智可能真的恨不得直接打电话过去给朱正廷来个现场直播进行第一手资料共享。


你白了眼白洛洛,走到床边坐下,“婚服——纳西族的婚服。”


“什么族?”


“纳西族。”


“哦~啥东西?”


你无语地又杵了眼白洛洛,低头拿出手机,打开‘纳西族’的百度百科界面,把手机挪给白洛洛看后缓缓道:“少数名族之一——纳西族。”


“林彦俊还有这癖好?”


你实在是觉得没有和白洛洛深度解释的必要,起身要走,却被她笑着拦了下来。


“别别别。”白洛洛道:“我不闹了,你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见她真的正经了,你这才再度坐下来,给她仔细地讲述了遍事情经过,“就这次去他外婆家,集市有开一家特色服饰店……”


“那……林彦俊这算和你求婚的意思吗?”


听完事情始末后,白洛洛总结核心不确定的和你确认。


“就是一个礼物而已。”你不以为然,并没有白洛洛想得那么多,只是觉得它仅是林彦俊送你的一个礼物,不过这个礼物恰好是件婚服罢了。


毕竟,当初你让那个店员拿下那套衣服的时候你和林彦俊谁也不知道那是套婚服。


白洛洛激动地直接爆粗口,“我靠,谁送礼物送婚服??你说,有这样的例子吗?”


“你觉得林医生做不出来吗?”你反问。


白洛洛瞬间哑口无言。


林彦俊那个闷骚又捉摸不透的性格,还真不能以平常人的思维去猜测他的想法。


但是话也不能这么说,可能还真的有这个意思呢?作为最好的朋友,白洛洛不愿就这么轻易放弃探究林彦俊此举根本原因的想法。


“正常就不会!”


“林医生还真不是一般人。”


“那你去问他呀?”白洛洛奇怪道:“你收到礼物的时候没觉得奇怪吗?你没问为什么要送你这个吗?”


这么日常的问题,你当然是问了的。


“他说因为我喜欢,他就买了。”


“我觉得没那么简单。”


“那你就自己觉得吧。”


白洛洛双臂环胸跟侦探破案观察证物似得打量了那件婚服足足有五分钟之久,你在后面看着都替她累,正想问她声眼睛酸不酸就看到她突然拿出手机打通了朱正廷的电话。


俩人日常互怼了几句后,白洛洛才猛然想起来自己打电话的来意,“对了朱,林彦俊给我们家远兮买了套衣服。”


“有什么稀奇吗?”朱正廷不以为然,话说一半又求生欲十足地反问,“不对,你是不是最近又看上什么衣服或者配件了?GUCCI?LV?还是爱马仕?算了,直接给你卡去买行不行?”


“在你眼里我是不是除了买买买就没其他啥事了?”


“不是不是不是。”朱正廷连连道:“我不是怕你有喜欢的东西不忍心买嘛,我想告诉你以后有我宠着你,不用怕,林彦俊给远兮不就买了套衣服嘛,我给买两套!咱们气死他们。”


白洛洛一边听着朱正廷在电话那头滔滔不绝,一边小心翼翼地抚摸那件婚服的刺绣做工,爱不释手。


直到确认朱正廷把话说完后,白洛洛才接道:“林彦俊送的是婚服。”怕朱正廷没理解过来,还特意补充,“少数民族纳西族的特色婚服,纯手工制作。”


“woc!”朱正廷直接在电话那头尖声叫道,声音音量分贝高的差点吓白洛洛一大跳。


“果然是情侣。”白洛洛语重心长的感叹,“我知道也是这个反应。”


“怎么回事?”朱正廷遛回自己办公室,安静地吃起瓜来。


“我要给他改形容词了。”知道事情后的朱正廷立马下了决断,“他不再是我认识的‘口是心非’,而是‘一步到位’了,说真的,就凭你今天告诉我的这件事,之后哪怕明天你告诉我他俩下个月就要办婚礼了我都敢信。”


“可远兮说林彦俊没有求婚,只是送个礼物,因为她喜欢而已。”


朱正廷沉默了。


他觉得自己女朋友在耍他,还是把他当猴耍的那种,但他又不能骂人。


白洛洛就是要把自己经历的心路历程让朱正廷也跟着走一遍,不然没有感同身受的人,绝对体会不到她那过山车似得心情到底有多么跌宕起伏。


“我觉得吧,是我自己觉得。”朱正廷再三强调自己的主观感受,“以我对林彦俊的了解,他绝对不是那种会随便买婚服的人。”


“如果他买了,就说明……”他斟酌了很久,最终道:“林彦俊这辈子认定她了。”


“朱正廷为什么你这句话不是对我说的情话?”


得,节奏跑偏了。


白洛洛说婚服不是普通衣服,意义总归是不同的,林彦俊送这个东西寓意为何问清楚总归比不清不楚的这么弄着好。


你不是喜欢把事拖着的人,心里有了想法便总会想付诸行动。


白洛洛要去医院找朱正廷下班一起吃饭,闲来无事你正好蹭车跟她一起去医院。


医院今天似乎格外热闹,才进外科,还没去办公室就远远地看到了围在护士台边的一圈人,围观的病人和病人家属把中心圈的死死的,看不清里面怎么回事,只能听到护士无可奈何的声音。


“这个真没办法,手术是要申请的,您母亲情况特殊,当初找您说过情况是您自己选择先耗着,现在情况恶化需要动手术,人手根本没办法及时调配过来。脑部开颅手术可不是嘴巴说说那么容易,医院能做这个手术的医生今天还连着四台手术,根本脱不开身。”


男子早已急得手忙脚乱,不知该如何处理,抓着一个愿意回答他的护士自然不会那么轻易放手。


白洛洛最喜欢凑热闹,拉着你就往人群挤进去,一副不探出个究竟不愿走的趋势。


“求求你们了,整个南城你们医院最好,一定有办法的。”男人几乎快给他们跪下来。


你看清状况眉间不由一紧,白洛洛发觉你的表情变化转眼望去时也终是看出了个所以然,“这不是上次KTV那个大块头吗?”


“我们走吧。”你不想在沾惹麻烦,掉头想离开。


大块头听到声响也跟着转头看了过来,白洛洛还停在原地没走,就见他看到你后转瞬朝你跟了去,当着众人挡住你的去路。


你下意识地止住脚步,仰头看他,一脸戒备。


“我今天……”‘不想闹事’话语根本没来得及出口,全被面前的人急切打断。


“我记得你,你男朋友是这个医院的医生对不对?还是个主任?”他上前要拉你的手臂,被你先一步后退躲开。


他也不恼,全然没了上一次见面的气势。


“我听护士说过他,说他医术很好,你让他救救我妈可不可以,他那么喜欢你,一定会听你的话的,我给你跪下了。”


‘扑通’一声,在众人都没反应过来下,他突然跪在了你面前,满脸祈求,看样子是真的急坏了。


你又退了一步,也没去拦他只是往侧边站了站,毕竟谁也不喜欢有人跪在你面前,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你哪来的脸求我家远兮?上两次惹事的气势哪去了?这会来求人?当我们圣母啊,我们不屑做。”白洛洛站在你旁边,忍不住回怼他。


之前那次林彦俊就是因为他才耽误了来接你,才让你独自面对了之后不好的事情。


说不怪他,是不可能的。


就像白洛洛说的那样,你就是个普通人,过的也是普通人的生活,不是小说也不是电影更不是连续剧,需要建立一个完美的人设,要做一个完美的圣母才能让观众接受,让人设立住。


这些,你不需要。


“抱歉。”你拒绝,“医院有医院的规定,我不可能私下委托他什么,他有自己的职业道德。”


“我真的是没办法了,现在能救我妈的只有他了。”


护士出来帮你解围,理性劝阻,“林医生医术好大家有目共睹,可是他也不是万能的。我刚刚也说了你妈要做的是开颅,就算专业医生来做,这次的手术也只有百分之四十的机会,更何况林医生,他已经很多年没接触这类手术了。”


“医院是绝对不会让他上手术台的。”


大块头在这边闹事,事情瞬间在医院里传了开来。


陆续空闲的医生过来劝阻,可碍于专业不对手,除了帮忙安慰和掌控事情局面不被闹大外,也实在无能为力。


你和白洛洛被那大块头一口咬死,死活不肯放你们走。


从来医院开始,已经在这里和他耗了快近四十分钟。


又五分钟后,身后忽然传来一道对你来说有些不合时宜也不该在此时出现的声音。


是林彦俊。


林彦俊径直走来,这事说到底其实和他本身没有任何关系,可他还是和众人解释了下,“不好意思,刚下手术。”他下手术听到这事,身上的手术服都没来得及脱就直接赶来了这里。


一身墨绿色,扎眼得很。


路过你身边时他手轻抚过你的胳膊,让你定心,接着直接走到最开始被大块头缠着的那位护士那开始了解病情资料。


大块头母亲一直是那个护士在负责,所以手上的资料和了解的情况还算全面,没几句就精简干练地和林彦俊解释清楚了病人状况。


“手术时间什么时候?”他简单问道。


“越快越好。”


“那就现在,把病人送去手术室,那边应该差不多准备好了。”


“可您才刚下手术。”


“没关系。”林彦俊合上病历资料,“问题不大,最多两个小时。”他在医院从来不太有过多的情感表达,不论是日常交流还是解释病情或学术交流时都尽量保持着同一个音调,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自己的情绪会影响到病人家属。


见林彦俊这么从容淡定,大块头被他情绪带动着也跟着安稳了些。


“林医生,我妈她……”大块头对上林彦俊的目光,欲言又止,想起之前自己刻意惹是生非,脸上莫名泛红,不由愧疚起来,“林医生,之前的事真的对不起,我妈拜托你了。”


病人在林彦俊那从来都是一样的,他并不会因为前尘往事针对或特殊对待任何人,视线淡淡地略过大块头,交代了句,“跟护士去签字吧。”


处理完所有事情后他才抽空朝你走去,他看着有点疲惫,但好在声音听着还算精神,“我大概还要两小时。”


“好。”


“累的话去办公室休息下。”他从口袋里拿出刚刚特地带过来的钥匙递给你,“等会带你去吃好吃的。”。


“林医生。”见他要走,你不放心叫道:“手术……没事的吧?”


他笑笑,伸手揉了揉你的发梢,欠身安慰道:“不相信我吗?”


你愕然摇头,“没有。”


“那就好了,把心吞肚子里。”他退开你一歩,看了眼自己的衣服,无奈地笑了,“可惜穿的是手术服,不然真想抱抱你。”


那天的医院长廊,时光像是被拉长了时间间隔,在你眼里显得格外的长,灯光都愈发明亮。


你盯着他消失在走廊尽头,在转过转角时他最后地望了你眼,反手抬了抬,让你放心去等着。


果然,有林彦俊的地方,世界就永远是亮的。




【林医生笔记】


——是很久没做了,但不代表生疏。




[小剧场]


某天你翻看林彦俊笔记看到这句时不由得面红耳赤起来。


坐在身旁看书的林彦俊发现你的不对劲,探头瞥了眼,然后面不改色清冷解释,“我说的是‘手术’。”


见你脸色又红了一度,整个人宛如熟透了苹果,心里一痒,忍不住凑近,嗓音故意转换成你最受不了的低沉调调,补充说:“当然,那方面也是一样的。”


你彻底疯了。


和林彦俊在一起后,你的脸皮不知怎么被越磨越薄。

评论(51)
热度(3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