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42





朱正廷准时下班,带着白洛洛一起出去过下班后的甜蜜二人世界,分开后你独自一人去了林彦俊的办公室。


你不是个喜欢躺着的人,一直都是这样。


可是遇到林彦俊后你却发现,有些习惯还是变了,又或许是林彦俊对你来说太有魔力,有魔力到只要与他有关的东西都能对你产生一定影响。


当然,喜欢一个人本就是一件奇怪的事。


在他办公室待了没多久,闲着无聊你忍不住去他的单人床上躺了会,光是闻着他的味道,都能让你安心地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屋外传来几个路过的人谈话声,声音没有压低,你睡眠本就浅,没几句就被吵醒了。


再次睁眼时,窗外天已经黑了大半。


你摸黑起身朝外面走去,医院里常年如一日,永远有忙不停的护士穿梭在各个走廊里,还有不断响起的床头铃提示声。


“林医生下手术了吗?”你走到护士站随便找了个相对空闲的护士问道。


也许你不认识她们,可她们一定认识你。


护士听到你的问题,好奇地抬头看了眼,见是你,一脸了然的表情,“还没,手术临时出现了个突发状况,手术时间加长了。”说完,觉得不对,怕你担心,急忙又补充道:“但你放心,林主任已经在处理了,神外科的蔡医生好像也过去了。”


她抬头看了眼走廊的时间估摸了下,“在半个小时应该就快了。”


你顺着她的视线看去,盯着时间一时出了神。


说不替他紧张一定是假的,可他工作上的问题你又帮不上什么忙,除了干等,其他你什么也做不了。


你没有再回办公室,站在护士站偶尔还能和护士闲聊几句,分散点自己的注意力。


又足足近一个小时过去了,你终于等来了姗姗来迟的林彦俊。


他走得很慢,累得几乎快没什么力气,手不停地捏着后脖颈,试图给自己缓解身体疲劳。


“林医生。”你轻唤道。


林彦俊疲惫地抬眼向你望来,惊愕在他眼底一闪而过,很快又恢复常态,眉间染上一股柔意,他走到自己办公室门口朝你招了招手,示意让你过去。


合上办公室的门,没了外人,林彦俊绷紧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下来,他像个小孩似得整个人压在你的肩上,抱着你在你颈脖间蹭了蹭,“让我抱抱你。”


你痒得下意识收缩了下,忍住才没逃脱,伸手反拥着他在他背后拍了拍,小声道:“怎么了?”


“没什么。”他摇了摇头,而后又说,“有点点累。”声音被他压得很低很沉,透露着劳累了一天的疲惫,“抱抱你就好了。”


他就真的那么站在办公室里抱着你足足沉默了有足足十分钟之久。


你听到屋外依旧是人来人往,可房间里就像是被围上了道与世隔绝的防护网,你被他圈在怀里,心也跟着他的声音沉了下去。


之前不安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


许久,林彦俊才将你放开,他转身去衣架上换上自己的外套,伸手牵过你开门走了出去。


“去吃什么?”他又恢复了以往面对大众时的神态自然样,刚刚的一切像是你做了个虚幻的梦影般随着关门声落下,那个林彦俊也悄悄地重新隐藏回了人群背后。


“不想出去吃。”你回道:“想亲手给你做饭。”


这对林彦俊来说自然最好不过,刚刚的手术耗费了他太多的精力,助手的一个小失误差点造成了整个手术的失败,脑部手术最怕出现病人本身以外的任何问题。


林彦俊作为主刀大夫后续强行投入了百分之两百注意力后才最终将病人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这场手术太过冒险。


如果真的出现了问题,他该怎么办?他不敢想。


第一次经历这种没有百分之百把握的手术,后怕让林彦俊差点没缓过神来,让他彻底脱离手术的紧张状态是你那个仔细看来微不足道的拥抱。


万物果然都是因果相扣的,他救治别人,你治愈他。


你曾几度和林彦俊说过他是你的安眠药,可他更想告诉你你是他抗压静心丸。


你们之间,从来都是相互依靠相互治愈的,并没有一方对另一方来说更为重要,因为谁离了谁都不行。


你又主动担起了司机一职,上一次这么做时好像也是看到林彦俊累了一天才提的要求。


所以啊,林彦俊从来不是铁打的,他只是在努力伪装着工作狂的状态。


他心里其实住着另个林小俊,只是能够看到他的人很少很少。


你很庆幸,你是极少数的人之一。


和他在一起时间久了,你也摸透了林彦俊的一些想法心思。


看着累得恨不得倒头就睡的林彦俊,你特意把晚餐弄得没有特别丰富,仅是简单地做了碗最方便的蛋炒饭,有肉有菜,也算荤素搭配、十分健康。


吃完饭你让林彦俊先行回房间休息,在你收拾完厨房再洗好澡时林彦俊早躺在床上睡着了,就是眉心紧锁,睡得不算安稳。


当你躺进去时本以为睡着的林彦俊突然一把将你搂入怀里,把你弄得措手不及。


“怎么了?”你悄声问道。


“对不起。”他声音很轻,更像是在喃喃自语。


“对不起什么?”


“本来说带你去吃饭的。”


“没关系。”你被他逗笑了,你哪来那么娇气非要他实现承诺不可?


“对不起,宝贝。”他呢喃道。


你心里一紧,有点不敢置信,转头想要看他,却发觉他呼吸均匀,更像是睡着了在说梦话。


低声尝试喊了两句,没有任何回应,原来真是梦话……


第二天你假装无意间提起这事时林彦俊那一脸茫然的表情让你彻底在心里确定了答案。


转念一想,梦话似乎更能让你为之感动。


能被一个人记入潜意识里,那你在对方心目中的重量有多少,可想而知。


有些事情,一下子就不想去过多的征求答案。能在一起,就已经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林医生。”


林彦俊准备出门上班正在玄关处换鞋,你突然在他身后叫道,他听到声音侧头瞥了你眼,手下动作未停,“怎么了?”


“我……”话到嘴边,还是没办法把爱说出口,脑子里思绪像是顿了有一分钟之久,然而事实话语接的很快,没让林彦俊发现有丝毫停顿转变的地方,“好喜欢你。”你笑。


林彦俊目光一顿,欠着的腰忽然僵在那不知道作何反应,好半响你才看到他站直身朝你招了招手。


“干嘛?”你站在原地没动。


面前的人平静地望向你,眼底波动却没有隐藏住,“非要我说过来亲一下吗?”你听到他忽然道。


你反愣住,一下没反应过来。


实在不是你反应夸张,因为真的很少能听到林彦俊说出这种话。


以往经验来看,林彦俊从来都是能不说话就不说话,要不直接上手,像今天这样的话真的很少能听到。


“过来。”他再一遍道。


你迟疑着朝他挪过去,快要靠近时又忽然退开,“我是不是太好召唤了?”


林彦俊哪管你那么多,本就急着上班,索性自己上前把你拉入怀里在嘴上轻啄了下。


“等会去陈立农那?”他从门口的置物袋里拿过钥匙,见你点头,才继续道:“时间早的话就去旁边逛个街,叫白洛洛一起,没事不要闷在家里。”说着从西装口袋里拿出钱包,抽出一张银行卡给你。


你本不想接,但想到和林彦俊纠结到最后输的还会是自己,先行接了过来也能让他安心去上班。


独自在家里踌躇了半天后你才关掉电脑赶去了陈立农那边。


还是和往常一样的心理治疗,这几年的经验让你几乎快闭着眼睛都能找到陈立农的诊室躺椅准确躺下。


“看来你春节玩的很愉快。”当你醒来,陈立农正好把资料放到桌子上,浅笑着看着你。


你回视一笑,道了句还好。


在小镇那种平和的环境下待了那么多天,走遍林彦俊小时候奔跑过的每一条小巷,吃遍每一份他喜欢的小吃,见过他的每个家人,回首望去时才猛然发现你在无形之中早已融入了他的世界。


林彦俊从不用甜言蜜语搪塞哄你,少说多做是他的行事风格,他一直在用每一个实际行动和你表达着他希望你陪他一起步入今后所有时光的意愿。


“恭喜啊,状态好多了。”他在你对面的高脚椅上坐下,手抄着白大褂口袋,笑容和煦。


你很少看到陈立农穿白大褂的样子,相同的衣服穿在陈立农身上和你看林彦俊穿着白大褂时竟是全然不同的感觉,感觉不同,气质不同,风格都有点各异,就像女生最爱的口红,哪怕是同个颜色,真正上唇之后展现出来的永远是千人千色。


很多人都说,买衣服用来衬托自己,但你觉得很多时候其实是人在衬托衣服。


人与衣服呈现出来的效果是相辅相成的,可更多的还是人的外貌和气质在带领着衣服的风格走向。


“谢谢。”记忆被不自觉带回和林彦俊第一次相遇后来陈立农诊所的那幕,想到这,你忽而补充,“我和林医生能在一起,真的很谢谢你。”


当初如果没有陈立农的鼓舞和建议,你也许可能只把林彦俊当成沧海一粟的陌生人之一,即使身为邻居,每天最多也仅是点头之交而已。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按林彦俊的工作时间来说,你们或许一个月都碰不到几面。


相遇,交集,缘分,每一个都是奇妙的词句。


“听外公说你前两天有去看过他?”你换了个话题。


陈立农目光一顿,以为你在怪他,下意识解释,“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单纯地去看了下他。”


“我知道。”你示意陈立农不必太过紧张,当初是你的情绪太过偏激,又依仗着陈立农对你的好,总把所有气都撒在他的身上,说到底还是你消费了他对你的容忍和好意。


失眠好多了后,情绪也比以往容易控制多了。


“我和外公说了我和你的事。”那是你和林彦俊从小镇回来后,“他挺生气的。”想到外公当时的表情,生气又不好发作,想隐忍却又忍不住想生气,你不由得想笑,“但耐不住他宠我。”


“你知道吗?”你无畏地对上陈立农的视线,“如果没遇到林医生的话,我可能真的会和外公妥协了。”你讪讪笑笑,“我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喜欢你……你也是真的喜欢我……”


房内沉默了两秒,你余光瞥见陈立农脸上的笑来不及收,嘴角一僵,顿在那里。


“我以前不敢确定,你喜不喜欢我。”你低头作思考状,脚尖习惯性地点着地,不停摩梭,“可这次我陷入回忆时看到林医生看我的样子,我突然就明白了一件事,喜欢是藏不住的,它会从眼睛里冒出来,会从你的行为举止中体现出来。我其实一直都知道,只是之前的我在假装不明白而已。”


“因为怕回应不了你的喜欢,所以选择逃避。”


“陈立农,对不起,至少到现在为止,我喜欢的只有林医生一人。”


陈立农没说话,起身站起朝窗口走去,窗户被他打开,冷风灌进房内,室内温度开始缓缓降低。


他站在风口,风吹乱了额前的刘海,陈立农却丝毫没有理会。


良久,你才听到陈立农开口叫你。


“远兮。”他第二次叫道,带着一股倔强和坚定,“你知道吗?我其实很庆幸自己喜欢的人是你。”


“你一直在质疑自己,质疑你的情绪。可是却不知道,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你。”他转身朝向你,背对窗口,白大褂被风吹得鼓鼓的,他伸手按了下,发现并没有多大的作用,便不再管它,“敢爱敢恨,敢勇敢追求一切自己想要的东西,你从不怕失败,也不怕被拒绝,好像在你眼里,哪怕前面是堵南墙你都可以视为空气,撞得头破血流,你都毫不畏惧。”


“你和林彦俊能在一起,并不是我的鼓励,而是你自己的不放弃。”


“我承认我喜欢你。”他抬眼对上你的视线,眼底依旧是一如既往的柔意,“以前是,现在也是。”


“但我的喜欢从不要求你必须回应,阿兮,从头到尾,我想要一直只有一个。”


后来很久以后你依旧能清楚的记起陈立农那时望向你的眼神和表情,无畏又坚决,诚恳却又隐忍。


他说。


“我只想你幸福。”




【林医生笔记】


——只要抱着她,感觉什么都好了。

评论(42)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