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39





“你是怎么和小城说的?”


当你问你这个问题时,你已经被林彦俊带到了南城周围的一个小镇里。


他不像你误以为的其他男生一样,带你出国,带你去很多热闹非凡的地方到处游乐,自以为安排得当,其实却丝毫提不起你的兴趣。


这个地方,在别人看来也许会觉得它特别普通单调乏味,可在你眼里它是朴实无华的却不失吸引力的,拥有着最纯粹的风土人情。


现阶段的你,还是更为适合这样的地方放松散心。


何况,这里还有林彦俊的亲人长辈,它还是林彦俊小时候长大的地方。


落日映在山的那头,给小镇镀上了橘红色的一层落日霞辉。临近晚餐时间,周身的居民矮房上头笼罩着袅袅炊烟,饭菜香透过清冷的空气传至路人们的鼻腔内,激发嗅觉神经。


你坐在小镇河边的石凳上,望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总觉得空气中除了饭香,还夹杂着一股被时光沉淀下来的淳朴。


垂落在石凳上的手被覆上一层暖意,是林彦俊的手。


“没说什么。”他轻描淡写地带过,手撑在石凳上,仰头感受着小镇的宁和氛围。


你伸手拍了他一下,“不带这样的。”


“恩?”林彦俊睁眼,侧头看你,“都学会打人了?”


你收了手,故意装作听不懂得样子。


林彦俊抿了抿嘴,嗤笑不语,再回头时已经同步站起,走到河岸边沿岸而站。


他和小城说了什么,他自然是记得的,只是有太多话是当时下意识的反应脱口而出,真要仔细回忆起来,确实没办法百分百保证一字不差的转述完全。


“没有人愿意食言,也没有愿意死去。”


“谁都想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人一辈子,但很多事总是事与愿违。”


“你的阿晓哥哥一定对你很抱歉。”


“八年你都没有忘记他,五岁到十三岁,囊括了你近三分之二的岁月,我相信……你比我更清楚他是个不会轻易食言的人。”


“就像远兮说的。”发现小城疑惑的眼神,林彦俊顿了顿,贴心补充,“就是你的阿兮姐姐,陆晓他一直在看着你,也在守护你,只是他换了种形式存在。”


“我相信你可以感觉到。”


小城低头沉默了半晌,才低低道:“恩,我可以。”孩子还小,情绪总是很难隐藏,“可是……再也没有人像他那样保护我了。”


林彦俊罕见地和陌生人第一次见面就露出笑意。


“谁说没有。”林彦俊笑道。


小城惊讶抬头,望向他的眼里满是无辜。


“如果你愿意的话,换我保护你,怎么样?”林彦俊想了想还是觉得不能把话说太绝对,“如果你愿意等,等我和你阿兮姐姐结婚,等她到30岁,我们一起带你一起生活。”


中国领养要求,夫妻双方必须达到30周岁才能收养孩子是收养条件之一。


“像照顾弟弟一样照顾你。”


小城没有说话,只是满脸的不可置信,毕竟领养一个孩子,还是一个非亲非故的人,不论是钱还是情,都需要不少的精力。


林彦俊抬手揉了揉小东西的头发,强行让他把思绪打断,“养你俩,我还是可以的。”他玩笑道:“你阿兮姐姐也很会赚钱,不用担心。”话语半真半假,让人听着不会那么有压力。


凉风拂过脚下,小镇的夜晚悄悄来临,冬天天色暗的很快,没一会儿橘色幻化成了灰色笼罩大地。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林彦俊的外公站在家门口,人虽已经步入老年,腰板却挺得笔直,精气神十足朝你们喊道,“小俊小兮,开饭了。”


“来了。”


你趁林彦俊转身的那刻踏上石板凳,接着十分顺手地跳上林彦俊的背脊,林彦俊顺势接住你,你悬在半空中的两腿在他腰间一夹,喊了句:“出发!”


“你这是把我当马了?”林彦俊边走边道。


“那也是俊俏的驸马。”你圈着他的脖子,凑在他耳边悄声道。


路灯照亮下,地上的影子被拉得很长。


林彦俊外婆身体不是很好,又习惯常年早睡,饭后才聊了没多久,就在外公的陪同下去洗漱休息了。


林彦俊外公家的小镇是南城一个富有人文气息又小有名气的旅游景点,因为房子就在集市附近,出门不用五分钟就能到集市里。


夜晚降临的时候屋外路人的谈话声、商人的叫卖声、以及店铺音乐声此起彼伏声,直至十点才会彻底安静下来。


年纪大睡得早怕吵,林彦俊工作几年后赚了钱第一时间就特地帮老人家把家里翻新装修了下做了隔音,这样不仅使房间有了新的面貌,还帮助老人家提高了睡眠质量。


当晚你站在窗前看着眼前并不比城里差的满目繁华景象,正想出去感受下夜晚集市的氛围却被林彦俊一口否决。


他主动拿过你喝完牛奶的杯子,让你第一晚先好好休整下,并答应你明天大早带你去集市看看。


每次有林彦俊的夜晚,都能睡得特别安稳,被他圈在怀里睡了没一会儿,你很快就睡了过去。


翌日醒来时早已过了早市的时间,林彦俊生物钟太过准时,即便休息也起了个大早,锻炼回来时正好遇到迷迷糊糊下楼的你。


“醒了?”


你本就是下楼找他,还没洗漱便直接随他回了楼上。


“睡得好吗?”林彦俊把运动服脱下,换上了一套便装,黑色呢大衣搭黑色毛衣。


刷着牙还没来得及换衣服的你看到他这身打扮,正腹诽,就看到又戴上了顶黑色帽子。


“大过年这么穿,你外婆不会说你吗?”你含含糊糊道。


林彦俊睨了你眼,习以为常道:“她习惯了。”说着,蹲下身帮你从行李箱里准备拿出一套。


你低眼瞧见,赶忙上前劝阻,咬着牙刷不能说话只好一把压住那套你当初特地和林彦俊搭配带来的黑色毛衣。


你摇头,林彦俊松了手后你才从嘴里拿出牙刷解释,“我觉得过年还是穿的喜庆点。”你可不想给长辈留下不好的印象。


林彦俊望了眼行李箱,思考片刻抬头眼神询问。


你配合地指了下那套红色毛衣外套,“就那个。”


小镇靠近山边,温度比城里偏低,林彦俊见你做了选择,帮你选了件厚点的黑色内搭。


当你换好衣服出来时,林彦俊也完全又换了身行头。


红色毛衣内搭,黑白格西装外套,完完全全的情侣穿搭。


“你怎么又换了?”


林彦俊整理好床铺抬头,挑了挑眉,“总不能辜负你用心的搭配吧?”他直起身,抱臂看向你,“我们穿的情侣装还少吗?”


他敲了敲身侧的衣架解释,“我家落地衣架,你家阳台不是正好能够看到?”


原来小心机早就被发现了。


脸颊不自然泛红,面上却强装着淡定,“怎么?不行吗?”


“我可没说不行。”他走近牵过你,“吃完早饭带你去集市。”


老人家不习惯待在家里,早已出门去领居家串门走访。


林彦俊坐在一旁等你,让你早饭少吃点,等会集市还有很多美食等你品尝。


后来,整整一条街彻底逛下来后,你才意识到林彦俊没有和你在开玩笑,并且说的一点都不夸张。


 面食、饽饽、特色奶茶、热狗……各类纯手工小吃琳琅满目,样样都有。


这一趟下来,虽然大半都交给了林彦俊消耗,但你还是吃撑了回去,搞得最后强行吃下林彦俊外婆做的午餐,强忍着都快反胃的饱意,才没吐出来。


可是最后……你还是没忍住身体的本能。


一回房间,得到释放般的吐了大半,房间没关上,外婆路过正好听到,进来一看心疼地要死,若不是林彦俊已经三十岁,而不是十三四岁的小毛孩,她自己也有体力的话,她定能追着林彦俊打一条街的距离。


“没事带她吃什么那么多干嘛?女孩子家家胃多小,早说我让她午饭少吃点了。”外婆嗔怪道。


林彦俊完全可以说是你自己为了给长辈留好印象才没说破,死要面子活受罪,而是乖乖地回了句,“我错了。”


外婆顿时没了火气,只是说下楼给你做点清淡的粥,肚子空了,刚吐过胃肯定难受,过会可以喝。


这事一闹,直到快临近傍晚时你才缓过劲来,晚饭点到为止的吃了些,就在林彦俊的陪同下出去又逛了会夜市。


夜晚的集市和白天比富有完全不同的韵味。


整条街都挂满了古色古香的大红灯笼,夜晚挨家挨户统一亮起,亮光从红色宣纸中透出,映照着整个街道都染上一层喜气洋洋的红色意境。


集市中店家都还开着门店,有的一边嗑着瓜子和左邻右舍聊天,一边还不忘趁游客路过时叫卖几声,满是闲适。有的则努力和路过的行人们挨个介绍着自己的东西,认真诚恳。


有了白天的经验,夜晚的小吃香味即便再浓郁你也没有了再多看一眼的念头,反而认真地逛起饰品和其他各类非饮食店面。


你在前面于各个店面里好奇地不断穿梭,林彦俊耐心十足地跟在你身后,保持着半个身位的距离。


在饰品店时。


你拿着一个做工精致的手工手镯看得认真,林彦俊站在身后徐徐问:“好看吗?”


你观察了几秒,说出真心话,“还好。”


“哦。”


在茶叶店时。


你本着闲逛的态度随便看看,结果才没看多少个就听到林彦俊不冷不淡地提醒道:“茶叶提神,你睡眠不好,别买。”


你余光清楚地看到正欲上前热情地给你做介绍的店员猛然止住了脚步,上前也不是,退后也不是,满脸尴尬。


在香料店时。


你在大片小型香料包里搜寻了半天,终于在中间抽出一个小香包,凑在鼻尖闻了下,仔细辨别了两次最后惊喜地点了点头。


“喜欢吗?”林彦俊问。


你错愕抬头,“不是,这个香料包和你身上的迷迭香味特别相似。”


“迷迭香味不都一样吗?”他不解。


直男真可怕……


“可每个牌子虽然都是迷迭香,总会有细微的差异吧。”


“我随便买的。”他怕你不信,还补充了句,“为了掩盖医药味。”


你强行安耐住要吵架的冲动,丢下那个小香包掉头就走。


合着你那么认真记着他身上的味道,结果那个味道只是他随便选择的一个,仅此而已?


这个男人为什么有时候真的特别没有情趣。


发觉你生气了,林彦俊急忙匆匆跟上,两人一前一后,快速地穿梭在人群中,偶尔路过的年轻女孩看到你身后的林彦俊时眼神一个个完全不带任何掩饰,就差脸上写上这男人真帅了。


好在林彦俊对周边的视线全然忽视,只在身后全身心的哄着你。


“你别生气。”


“是我的错。”


“我应该好好和你讲的。”


没超三句你就停下脚步转了回去,双手叉腰抬头凝视着他,“我发现你今天话有点多。”


他对这点并不否认,“朱正廷说,陪女孩子逛街,男朋友就应该跟在身后看准付钱,这点我认可。但是我觉得,帮你分清哪些是你真正喜欢和有用的东西才更是我应该做的。”


“我不知道这样会惹你不开心……”


你抿着嘴,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路人徐徐从你们身边路过,你俩相视而站,之前停下时就刻意走到了路边所以并没有挡到任何人。


“林医生。”


再开口时,你俩默契地把之前一切随风而过,又回到了平时日常相处的正确状态。


“恩。”


“我想去看看那个。”


林彦俊转头,视线定格在那家特色服饰店门口的牌子上。


回头时,满目柔情。


“好。”




【林医生笔记】


——具体什么时候喜欢她的,还真不知道。

评论(37)
热度(3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