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32




夜晚咖啡厅仍就有不少人逗留着,光是像你和白洛洛一样朋友短聚闲聊的就有好几个。


满屋充溢着咖啡香气,耳边不断传来悠扬的轻音乐。


受到林彦俊的微信警告,你乖乖地点了杯热牛奶,一边吹着牛奶一边托着腮帮子冷视着面前已经足足笑了五分钟有余的白洛洛。


“你知道你让我想起谁了吗?”你慢条斯理地放下杯子,淡淡地看了面前那个毫无形象可言的女人一眼。


白洛洛的笑颜换做一脸好奇。


“朱正廷。”你一字一句道,上次朱正廷在医院门口也是这般,不过因为身处街上笑得更为放肆了些罢了。


白洛洛自动跳过这个话题,“所以你和林彦俊现在还在吵架吗?”


你摇摇头,“不算吵起来。”嘴里回答着,心里还是注意到了白洛洛故意跳过了朱正廷这个小细节。


看来吵架闹别扭的可能不止你和林彦俊俩个。


“我跟你说,男人就应该教育教育,像你们家林彦俊那么闷骚的人,你不给他点颜色看看他都不知道你在外面的魅力所在。”


就在白洛洛絮絮叨叨间,你瞧见林彦俊开门走了过来,略显老气咖色大衣在他身上却显得特别干净利落,一头顺毛衬得他有点乖巧,若不是脸依旧常年冷着,加上那股与生俱来的生人勿近气质,大概周围投过去的视线中总有几个会勇敢上前尝试搭讪吧。


林彦俊慢慢走近,可你面前的人却丝毫没有停下嘴的意思,继续打着嘴炮。


“不然林彦俊总以为就他桃花遍天下……”


你伸长手在白洛洛面前刻意敲桌子提示,她置若罔闻,直至感觉到背后升一股凉意才悠悠道:“你有没有觉得突然有点冷?”


你莞尔笑笑,指了指白洛洛身后提示。


白洛洛迟疑地缓缓转过头去,一片咖色在往上是比衣服色泽还黑的脸。


“桃花?遍天下?”林彦俊盯着她冷冷开口。


白洛洛几乎是腾飞起来,朝你方向连退三步,走姿别提有多奇怪。她若是一只猫,此刻一定是炸毛的状态。


“林林林……你家林彦俊。”她缩到你身边,不断拍着你的胳膊提醒。


你好笑地看了她一眼,刚刚还挺义愤填膺的样,怎么真人一出现就怂成这副鬼样?


“去超市。”林彦俊没在理会白洛洛疯疯癫癫的样子,朝你伸手。


你起身牵过他的手,忽然听他没头没尾道:“你最好赶紧回去,不然朱正廷可能把你家炸了。”


你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又听到白洛洛‘靠’了一声,拿着包撒腿就往咖啡厅外跑。


“怎么回事?”


“没什么。”林彦俊嘴角噙笑,淡淡道:“刚给朱正廷发了个消息而已。”


“什么消息?”


“有男粉在偷撩白洛洛。”


男粉偷撩白洛洛?林彦俊怎么知道?不对,这事怎么听着有点耳熟?


你猛然想起什么,惊觉不对,“林彦俊!你偷听我打电话!”


林彦俊耸肩,一副我是正大光明。


看来是你无形中坑了闺蜜一把,事已至此你只能讪讪收回视线,心里却不免替白洛洛喊冤,不乐意就此罢休,抬眼接触到林彦俊那审视的目光不怕死地故意道:“你这件衣服……”你假装仔细地打量了圈,语重心长,“我外公好像有一件差不多的。”


某人的脸变黑了。


效果很好,你心里暗爽,既替白洛洛小小的报了一回仇,又让林彦俊的魅力因黑脸减少了那么一点点。


谁让周围的人都盯着他看,你牵起他手朝门外走去,完全不去理会周围人群向林彦俊投来的火炽热视线。


然而,自那天以后,你再也没看到林彦俊穿过那件外套。


林彦俊第二天大早就起床赶去医院准备手术。


值班可以调,但前期排好的手术不可能推掉或转给其他医生,这是患者对他的信任也是他对患者的责任。


你刚醒白洛洛的电话就打了过来,还没说话,就听到她在电话那头劈头盖脸地骂了起来,“修远兮,我就说让你不要放过那个私生,你看看,人家根本一点都不感激你,这回脱粉回踩我家丞丞就算了,连你都一起被牵扯了进去。”


原来骂的不是林彦俊。


话语间,你伸手拿过床头的ipad打开微博,刚打开就看到范丞丞稳稳的占据了两个热搜。


#粉丝脱粉回踩范丞丞#、#范丞丞疑恋编剧#


和范丞丞合作那会你大概做梦也未曾想过出道至今零绯闻的范丞丞日后第一个绯闻对象会是自己。


你一边听着白洛洛在电话那边讲,一边无视上万的艾特和评论,直接点开了自己的微博,果然微博底下的热评早已与上次截然不同。


依旧是南北两端式的两极分化,不喜欢被刻意曝光的你,微博却因为那个私生的原因突然注入了那么多陌生网友,让你看着着实有点不爽。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白洛洛问。


你的脸色早已沉了下来,望着评论,目光凌冽,“我先挂了。”


白洛洛听出你语气的变化,应了声,挂断电话。


范丞丞那边已经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仅合作关系,拒绝一切无脑黑的泼脏水,望不要影响无关人员。


无关人员指代的就是你。


你坐在沙发上沉思了良久,最终拨通岳明辉的电话,电话没响两声就接通了。


“怎么了?baby。”依旧是熟悉的不正经。


你没有心情理会他的玩闹,点了扩音后直接道明主题,“我记得你有个很厉害的律师朋友?”点开微博编辑页面,边打着内容边继续说道:“我想请他帮忙……”


岳明辉在电话那头‘哦’了声,顿时来了兴趣,“谁居然能把你惹毛了?”


你轻笑,“岳岳,我不信你不知道?”往年来,你俩即便不在一起,岳明辉都会时刻派人了解你的消息,就如这次,你盲猜都能猜到他应该比你知道的还早。


那边终于收了不正经,语气也变得认真起来,“你知道了?”


你应了声,笑着打趣,“有洛洛在,我什么会不知道?”


“你不找我,我也会做的。”岳明辉轻叩着办公桌,目视电脑页面,神色冷然,“所以,做人不要太善良。”


“教育就省了,麻烦你了。”


通话结束时微博内容也已编辑完毕。


删删减减,文字改了很多遍都不满意,最终仅是单发了一个字[他],外加一张你昨天趁林彦俊看书时偷画他的配图,因为是漫画版,所以你才敢大胆晒出来,不过人物的神韵还原度并不低。


发送成功后,你第一时间收了手机也懒得再去管反响如何。


心里也做好了一定准备,如果过了一个月微博依旧还有那么多陌生网友的话,你到时索性就直接舍弃这个微博不用好了。


独自在客厅里坐了会儿,当你环视第三圈林彦俊家时心里终是下了个决定。


虽然就住隔壁,但你要把自己常用的东西都拿到林彦俊家里来,是一股想要在他的空间里留存自己东西的强烈念头。


决定做好了,事情做起来也就快了。


在你要把本就不多的东西搬去隔壁时走廊里突然传来‘叮’的一声,电梯到达的提示声,你好奇地探头望出去,看到正拎着满满两大袋水果蔬菜的林妈妈从电梯里走出来。


“小兮啊~”林妈妈一见到你,脸上满脸笑意,匆匆腾出一只手朝你招呼,“快过来帮阿姨拿东西。”她说着眼神朝身后的电梯内指了指。


你放下自己的东西顺着电梯里面望去,这才发现里面还有一大袋食材。


帮林妈妈把东西搬到厨房后,你这才转身去把自己的东西搬了进来,当着林妈妈的面你也不好正大光明地侵占林彦俊的房间,只好先简单的把东西放在他的衣帽间角落里搁好。


林妈妈见你过来,热情地招呼,“小兮,趁小俊下班回来前,我给你们做顿好吃的,让你们好好补补。”


你把昨天特意帮林妈妈一起买的拖鞋拿了过去,“阿姨,这个拖鞋给您买的。”


林妈妈一边配合穿上,一边嘴里嘀咕,“果然女儿就不一样。”脸上笑意堆积的更深了。


“阿姨我帮你吧。”


林妈妈再度配合应下,两人默契的没提上次出现在林彦俊家里那个女人的事,而且林妈妈对你十分熟悉林彦俊家的行为也没有表现出任何好奇的反应,似乎早已知道一般。


这种事本就不好多问,你也就装着傻。


你俩配合的在厨房忙了好久,直到烤箱‘叮’的一声,林妈妈的目光才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过来,看到陌生的烤箱,她好奇问,“什么时候买的这个?”


“昨天。”你戴上手套熟练地把烤好的布丁取了出来,放在一边让它自行冷却,嘴里认真回道:“我比较喜欢做西式的东西,林医生就买了。”


虽然自己家也有那些餐具,但林彦俊特意为你买来放他家时给你的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总觉得这才有股真正家的味道。


反正,和家里那个随便购置的比起来,不一样。


见温度差不多适宜食用你才把东西拿给林妈妈,“您尝尝看,林医生还挺喜欢吃的。”


你昨天拿回来后就做了几个,因为自己晚上胃口小,做的东西几乎都是进林彦俊的胃里。


“是吗?”林妈妈来了兴趣,拿过尝了一大口,细细地品尝起来,她顿了好几秒,才又缓缓开口,说的话也模棱两可的,“他居然开始吃甜品了?”


你‘啊’了声,不是很明白林妈妈话里的含义,然而这个话题只是被林妈妈一笔带过没在细谈。


林彦俊回来那会饭菜正好全部端到餐桌上,开门刚进玄关处就闻到了扑鼻而来的香味。


林彦俊不知道林妈妈来了家里,习惯性以为是你做的,站在玄关换鞋时低声问道,“又做了什么?”


大概是累了一天,语气都带着些许疲惫,音量跟着降低了不少,“我先洗个澡。”话语间,低头边脱衣服边目不斜视地就要朝卧室走去。


你站在林妈妈身边,一时不知该如何假装不经意地开口提醒,反倒是林妈妈先一步气定神闲地开口,“臭小子,先过来吃饭。”边说边上前要去揪林彦俊耳朵似得。


林彦俊停住了手间的动作,转头朝声源望去,“您怎么来了?”他的面色不比林妈妈淡定,果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子,很多事情和遗传其实有很大关系。


林妈妈不乐意了,鼻子里哼了声,忍不住怼自个儿子,“我怎么就不能来了?有了媳妇妈都不要了?”


林彦俊绕到餐桌边站定,长腿笔直,盯着那桌子菜,目光像是在审视患者CT片一样认真,“您做的?”他问。


林妈妈抿嘴,傲娇的样子仿佛像个二十岁的姑娘。


你在一旁认真听着他俩的对话,光看林妈妈的样子你就能猜出林彦俊家的成长环境一定是被爱包围长大的。


虽然母子看似一直不对付,但你却能感觉到林彦俊和林妈妈的感情之深。


“对啊。”林妈妈答。


林彦俊反射点头,坐下拿起筷子,道了句,“难得。”


自从几年前林爸爸找了个保姆负责家务后,除了很重要的朋友来家里外林妈妈已经很久没动手做饭了,加上林彦俊自己又忙,以至于近几年里林彦俊几乎没怎么吃过林妈妈做的饭。


林妈妈没在理他,转身去厨房帮忙盛了碗饭。


你刚落座,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林彦俊侧目看了你一眼,继续安静地夹菜吃着。


是岳明辉的电话,你和林彦俊说了声去接个电话后起身朝阳台走去。


林妈妈望着你的方向,忍不住捅了捅林彦俊,“谁啊?”


林彦俊侧了侧身躲开林妈妈,微微朝向另一边,语气不冷不淡,“不知道。”


林妈妈不满地瞪了眼林彦俊,一副你真没用的样子,然而又在林彦俊一脸嫌弃下偷偷朝你所在的阳台走去,躲在窗帘后悄悄拉长耳朵听着。


拉开阳台门,通风的环境让冬夜冷风瞬间顺着袖子灌进衣服里。


你扶着胳膊,冷的抖了个机灵。


“起诉差不多拟好了,传票也很快会寄过去。”电话另头的岳明辉也走到落定窗前站定,注视着城市繁荣夜景,脑海里不断回想着这一天的事情。


岳明辉在工作一类事情上效率一向很高,这次也不例外,你听闻笑笑,刻意没营造紧张的氛围,“可以啊岳总,你这工作效率,南城怕是没多少人比得上。”


“你的事,我自然会更上心。”


“到时候开庭的话我就不出席了,需要麻烦下你的助理。”


“好。”岳明辉应得爽快。


一生中能够交到岳明辉这种愿意不求回报诚心付出的朋友,你真的挺感激的。


“吃过饭了吗?”你换了个话题。


岳明辉听闻下意识摸了下自己的胃,这才注意到了它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有点微微泛疼。


怕你担心,他故意没提,只是换了句话,“刚忙好,马上去吃了。”


“行,那不拖你了,早点去吃饭吧。”


“恩。”


“再见。”



【林医生笔记】


——什么都要问,那就没意思了。

评论(60)
热度(3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