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31




林彦俊的那句“回家”还在你耳边持续作响。


意识清醒,恍然过来时已经第二天上午,林彦俊不知醒了多久,你从梦魇里脱身,睁开眼第一瞬间入眼的就是他那张近在咫尺的完美容颜,他的眼睛很大,衬得深褐色的眸子目光越发清澈,像是片瞭望无际的大海澄澈辽阔,又如深泉深邃饱满富有故事。


见你醒来,他抬笑伸手揉了揉你的发梢,你睡眼惺忪地半眯着眼,心里的不安被安抚了小半,低头往他胸前钻去,不安地用头蹭了蹭。


因为刚醒,声音带着慵懒和喑哑,“早啊,林医生。”说着在他怀里抬手揉了揉眼睛,“看多久了啊,都没洗脸呢,丑死了。”


他在头顶低笑出声,“不丑。”你从怀里抬头望去,他脸颊上的两个酒窝深浅不一,在阳光下清晰可见。


林彦俊真的很少笑,即便是配合得要给患者或其他什么人笑脸时他也仅只是礼貌性地抬下嘴角,这样的习惯使他酒窝很少能在他的脸上出现。


实在太过罕见。


你戳了戳他的酒窝忍不住夸道:“我男朋友真好看。”


他微微一愣,轻拍了两下你的背脊,柔声哄道:“准备起床吃饭吧。”说完率先做起表率,起床走了出去。


脸上的局促被隐了过去。


你在床上又拖了会后才磨磨蹭蹭地坐起来,林彦俊在浴室洗澡,你盯着浴室门口发了会儿呆才又慢吞吞地挪到昨天自己放衣服的地方去。


衣服早已不见了踪影。


“林医生!”你坐在林彦俊特地为你买的羊绒地摊上,扭头对着浴室喊道:“我衣服呢?”


浴室水声太大,你喊第二遍时林彦俊才传来回应,“洗了。”


“衣服里的东西呢?”


“放好了。”


“在哪?”


浴室门被打开,某人连头都没顾着擦就走了出来,浴巾搭在他的肩头,目光直直投向你,冷静地和你对持:“你要什么?”


“里面就一样东西。”你回答得模棱两可。


目光冷了下去,“还要?”


这话要是被白洛洛听了去,估计又能想歪。


你支支吾吾的好半响,最终委屈地抬头看他,“心烦意乱……就……”


每次陷入回忆后记起来时,受到记忆的冲击,心情总会变得烦躁不安难以平息,即便林彦俊在身边陪着都没有多大用处。


如果烦躁算十分的话,他最多也只能帮你压到八分,还是有太多情绪积压……


“先忍着……”林彦俊望着你,似乎有点妥协,“忍不住了再问我要。”


半小时后。


林彦俊正拿着水杯朝客厅绿植处走去,你倚躺在家客厅沙发里,盯着他好半晌才缓缓道:“林医生……”


“我刚洗了点草莓,你可以去吃。”他故意在你开口前先一步道。


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开口问他要那个东西了,刚才就不该征求他的同意,这会也就不需要那么麻烦。


“我不想动。”你赖在沙发上不肯动,“你帮我去拿。”


林彦俊果真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身朝厨房走了过去,很快端了一碗草莓过来。


“吃吧。”他把东西递到你眼前。


你张嘴示意要他喂,林彦俊拿了一颗给你递过去,你笑笑,手却不受控制地朝他裤兜里伸进去,草莓被喂在嘴里。


裤袋里什么都没有,怪不得林彦俊没有戒备甚至连反抗都没。


你坐起身,不满皱眉,嘴里塞着东西说起话来有点含糊,“你刚刚答应我忍不了给我的。”


林彦俊将盘子放下,半蹲在你面前,揉了揉你的发梢,安抚道:“抽烟不好,听话。”


你虽然表面平和,但心里早已烦躁的很,刻意压制情绪太久反而让你身心都带着浮躁,第一次没听林彦俊的话,反抗地站起身,“给你吧,我回去了。”


要不是你平时本来囤货就不多,这次又只剩最后一包,你也不会乖乖地请求他那么久。


来回那么多回合,知道林彦俊不会给你,你不在挣扎,索性自我退一步,楼下便利店又不是没了。


林彦俊挡住了你的去路,身高使然,只要你俩站着时你在他面前永远没有优势,“听话。”


你不服输地站到沙发上,角色瞬间对换,“林医生,女朋友不是这么哄得。”


他盯着沉默了半响,片刻后,你听到林彦俊这么开口:“那这样呢?”


林彦俊身体往后退一小步的同时拉过你的胳膊,把你带回地面,脚触及柔软地毯那瞬间面前的身影同时压了下来。


林彦俊托过你的脖颈倾身温柔吻下,一个简单的轻吻却成功撩动了你那原本浮躁的心弦。


“可以吗?”退开距离后他轻声问道,像是学生在和老师邀功。


你睁开的眼里满是对他这意外之举的震惊,从没想到会有林彦俊主动把你拉入怀里亲吻的一天,至少,没想过会来的那么快。


是种很神奇的感觉。


孺子可教。


“这个可以。”你轻笑,垫脚圈上他的脖子,“林医生果然是我的‘药’,不仅安眠还能安心定神。不过……不够。”你仰头故意嘟了嘟嘴巴。


林彦俊食指递抵着额头把你推远了些,“点到为止。”


“呀,林医生你这是在玩火。”


林彦俊挑眉,意思像是‘跟你学的’。


你假装气得叉腰,又故意道:“你信不信我出门找其他人去。”


林彦俊这才转头看了你眼,嘴角笑容阴恻恻,是对你的警告,乍一眼看去还真有点瘆得慌。


你才不管他转头就要走,结果没走几步就被人拽了回去,闷骚的男人就是需要女人来刺激刺激才能激发他的潜力。


“早……”话还未彻底出口,全数被林彦俊的吻吞了回去。


他没有拽着你就埋头深吻,而是轻而缓的触碰,唇瓣微张,你配合地轻抿着他的下唇,林彦俊的嘴唇不算薄,抿着时肉肉的触感特别舒服,相触后两瓣轻轻扫过,像是有羽毛跟着扫过你的心间,和法式长吻相比,这种更为触动你。


之后,吻自然慢慢深入。


你怀疑林彦俊是不是偷偷去补习过什么?不然怎么会和以前比起来多了那么多技巧?


瘾头被安抚了,烦躁也跟着压了下去。


你习惯性地窝在沙发里,头也不回地喊道:“林医生,我饿了。”打开手机看了眼,也确实到了饭点,原本低头在看厚厚医学书的林彦俊这才抬头,洗过头后刘海自然垂下,和平时比起来看着更显年轻了些。


他合上书,朝厨房走去,冰箱里满满当当的食材是他午饭后拉你一起出去买的。


“我想吃辣椒炒肉,麻婆豆腐也行。”


林彦俊充耳不闻地拿出自己选好的食材,干练地动起手来,嘴里不忘拒绝你,“不行。”


“凭什么?”


刚不是才教过他女孩子是用来宠的吗?那么快就忘了!


“你来例假了。”


你在心里盘算了下该怎么反驳,最终未果。


然后开始装死,“没有吧……已经走了?”


“你周期33天,特殊时期6天,今天大概第5天。”即便这几天你和林彦俊分开时间较多,但他还是能够精准地推测出你的时间,几乎分毫不差。


看吧,所以女孩子选医生做男朋友这点就很不好,太死板,太严谨!没趣。


你瘪嘴,叹了口气,无奈妥协,“那吃什么?”


“给你炖点汤,补补。”话落,林彦俊没在理你,心无旁骛地做起菜来。


没想到他能那么细心,心里一暖,乖乖等着也没再太多要求,拿过电脑准备写点什么,手机传来一阵提示声,是白洛洛的微信。


[好点了吗?]


你睨了眼厨房忙碌的林彦俊,拿起手机偷偷拍了张,发给白洛洛。


[你说呢?]


吃到柠檬的白洛洛秒回了句,[再见!]


她为什么要关心你?简直就是给自己找刺激。


看到回复你忍不住笑出了声,关掉和白洛洛的聊天页面后这才注意到陈立农昨天也给你发了条微信,只是你现在才看到。


[喝点姜茶,洗个热水澡,别感冒了。]


片晌后,你才回复了句。


[你也是。]


有些人,注定只适合做朋友。


发完今日份小说篇章时林彦俊的饭菜刚好做好,没等林彦俊叫你自个就闻着菜香走了过去。


林彦俊低头看了眼你的脚,眼底闪过一丝不悦,但他没表现出来,只是转头朝你原来躺的沙发处走去。


你给自己盛了一碗汤,吹了几下后就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汤的鲜美可口瞬间侵占你的味蕾,“好喝。”


‘啪嗒’一声,一双拖鞋被丢在你脚边。


你定睛一看,这大概是林彦俊今天第三次给你把拖鞋拿到脚边了,“不穿。”想起这双鞋被其他女人穿过你就浑身不爽,脚不由自主地将它踹远了些。


“穿上,下次给你买新的。”林彦俊像是知道你想什么似的,耐着性子对你道。


你摇头,一脸坚决。


“不要无理取闹。”林彦俊帮你盛了一碗饭,在餐桌直角另头坐下,“听话。”


你吃了口菜,迎合着:“我没有。”


“我说了给你买新的。”他强调。


“我等着。”


“可现在没有新的,所以让你先穿着。”


“我不要。”你十分坚决地回道:“赤脚不冷。”


“听话,你本来就体寒。”


“林彦俊,我不喜欢将就。”你放下筷子,脸上有点不耐,这男人为什么要这么轴?好好的氛围生生又吵僵了。


“我没让你将就,只是让你……”


“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林医生,只要被别的女人动过的东西我都不会再要的。”


林彦俊本就没什么太多的恋爱经验,见你好好的突然发脾气,又顶嘴,语气也不免冷了下来,“那如果是我呢?”


你无声望向他,沉默了好一会,内心挣扎过后聚焦看向他,还是选择说出了心里的真话,“那我就不要你了。”


几乎在你说口的那刻林彦俊的目光微不可查的顿了下,看到他越来越清冷的目光,你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假装无所谓地拿起筷子又吃了起来,嘴边却不忘补充前提,“如果你出轨的话。”


你其实不喜欢这个话题,若不是林彦俊提起你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和他探讨这个问题的,会选择去质问男友这个问题的人,大多是那种心理没有安全感的女方。


你内心虽然缺少安全感,但在感情这方面绝对是百分百相信林彦俊。


他在感情里反应太过迟钝,你费劲了那么久才成功追到他并成为了他32岁的人生里第一任,第二个能成功的再怎么也得等到50岁了吧?


“但我知道你不会。”你主动跳过这个问题,在彻底吵起来前掐断了吵架的火苗。


虽然这还是会让彼此心里留下点短暂的芥蒂,但总比大吵一架最后闹别扭加冷战来的好。


白洛洛得知你们差点吵架,刚直播完没事干的她难得清闲,主动开车跑来了你们公寓门口的咖啡店找你聊天吃瓜,你觉得有必要和林彦俊两人彼此冷静下,便应了下来。


出门前,林彦俊正好在打电话,你换好鞋见他没反应,出声提醒了下,“林医生,我出去下。”


还在打电话的林彦俊第一时间和电话那头说了声等下,挪开手机,不放心问了声,“大晚上你去哪?”


“洛洛在门口,约我喝咖啡。”


“九点了你喝什么咖啡?”说着他从房间拿了件自己的针织衫递给你,“穿里面套上,晚上冷。”


“那你等下来接我吗?”


林彦俊张口‘能出去不能回来?’下意识地脱口而出,转念一想还是回了句,“打完电话下去找你,带你再去趟超市。”


你点点头,和他摇了摇手,刚出门他又忽然在身后把拖鞋递了出来,“带下去扔了。”


你愣了下,没想到林彦俊会选择直接舍弃,本还以为他会勤俭持家的用来做客拖。


“省得你看得心烦。”说完没等你回答,又转身回去继续打起了电话。


关门声落下,林彦俊收回目光,转身再度开口,“妈,我知道你好心,但以后这样的事情别做了。”


林妈妈不乐意了,在另一头急道:“要不是我让沈小姐帮忙,能刺激到你这个榆木脑袋吗?还有……听你那边的动静。”她故意顿了顿,“证明我的战略是成功的。”


“儿子,别说妈不提醒你,人24岁如花似玉的小姑娘能看上你32岁的老男人,你晚上就给我偷着乐吧。”


“……”


“还有啊,我知道你们年轻人容易冲动,但是婚前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啊儿子,别害了人家小姑娘。”


“……”


“你要是敢把小姑娘肚子搞大了,当妈的我第一个不同意,绑着也让你娶了她。”


林彦俊觉得他的沉默已经解决不了问题了,只好主动结束话题,“你儿媳妇刚可一个人下楼去了,你要是想让她被人拐走,可以再和我唠下去。”


“嘿!”林妈妈忍不住哼了声,“臭儿子你不早说,赶紧挂了去找她!再见。”话落,没给林彦俊再反驳的机会,直接撂了电话。


电话那头瞬间被一阵忙音和满屋的静寂所取代。


林彦俊收了手机无奈笑笑。


中国世纪难题——婆媳关系,以后估计和他没什么关系了?




【林医生笔记】


——有种东西叫“补课”。

评论(54)
热度(4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