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22

//突然有小可爱给了个父女的方向,emmm父女我实在写不出来,不过延伸想到了伪叔侄的梗。不知道师生恋和伪叔侄你们更喜欢哪个?给我看下你们的意见【师生恋扣1,伪叔侄(叔叔和侄女)扣2】哪个喜欢的人多下本就先写哪个(此女好没有原则),由于我想文要好久好久,所以提前好久好久来问你们意见。有其他喜欢的梗也可以评论!说不定哪天能以福利文短篇形式给你们推出来




南医附大全院一整晚都灯火通明,急诊室成员更是一刻未曾停歇。


林彦俊连轴转了六台手术后已是翌日上午,吩咐完精神科接手创伤后心理辅导工作,尽量减少患者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情况后他已经几乎快感觉不到腿的存在,扶墙出去时第一时间走到最近的候诊椅上坐下短暂休息起来。


这次车祸不小,客车侧翻导致车内多名学生重伤,何况事件突发紧急,医院有经验的老医生前几天刚出国做交流,留下能坐镇且医术精湛到可以做各类手术的医生更是寥寥无几,林彦俊也是恰好昨天刚从省外开会回来,正好赶上这遭。


作为医院留院医师之一,自然要担起主要手术工作。医护们亲眼看着他从昨晚开始至今眼睛一次没闭,水一口未喝的连轴转了那么多台手术,且又成功做到无一失败,都叹为观止,能和阎王爷这么抢人的也就他了。


路过的跟台护士看到他累成这样,心疼道:“林主任,您要不去值班室先休息下吧?”


“是啊,今天周五没您班,回家休息吧。蔡医生和朱主任也已经下手术台了,每个患者都已被成功救治送到病房,您就放心吧。”


听到蔡徐坤,缓过神来的林彦俊这才猛然反应过来什么,突然站起朝护士站跑去。


“查下神外患者,叫远兮的。”


护士站的值班护士被林彦俊吓了一跳,她哪见过林彦俊急成这样,抚上键盘的手都有点哆哆嗦嗦的,生怕打错一个字,“林主任,哪……哪个xi?”


“文言助词那个。”


“啊,好好好。”再度哆哆嗦嗦地打着,“在神外住院部五号病房。”


林彦俊前脚离开,刚刚和他打招呼的两护士后脚刚好走到护士站,值班护士收回目光,瞥见前辈下意识就问,“前辈,我第一次见林主任急成这样。”


天知道这事有多罕见,记得前段日子有个高空坠落的重伤患者送来,命在旦夕,风险太大,医院空着的医生无一人敢接手,只有林彦俊不疾不缓地在身后喊了句,“准备手术。”宛若天降救星,头带光辉的点了几个跟台医护人员,从头至尾,和大家神色慌张比起来他镇定自若到令人敬佩。


别问他身为医生人命关天的大事为何那么淡定,因为他有绝对的自信成功完成手术,后来那个患者术后在ICU待了没几天就被送到了普通病房,奇迹般的被保住了命就是最好的实力证明。


“他让你干嘛?”被叫前辈的那个跟台护士头也不回地回道。


“让我查了一个叫远兮的患者。”


跟台护士转过头一脸‘那不就得了’的表情,唏嘘道:“那是他女朋友,能不急吗。”


“woc,林主任有女朋友了?”她看向另一个护士,那人也是一副我早知道的表情。


所以,合着就她一人不知道?


还没到病房,就听到了里面传来的对话。


“我真的没事,你回去吧。”你耐着性子第不知道多少次回绝着昨天那个出租车司机的好意。


“姑娘,你在我车上出的事,我就该负责绝不会逃避责任,你医药费不管多贵,我一定会承担的。”


耐心彻底被磨完了,你索性躺在床上闭眼装死,不再理会。


“姑娘,你没事吧?”


我头疼……被你吵得头疼……


“病人需要安静。”一道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


你挪开手臂,抬眼望去,林彦俊的身影果真出现在病房门口,他没看你,目光停留在司机身上,态度清冷。


“你是?”他记得刚刚不是这个医生。


“我是……”


“我男朋友。”你抢先一步接过林彦俊的话,赤脚下床走到林彦俊身边习惯性地圈过他的胳膊,“也是这家医院的医生,所以你就放心走吧,医药费我承担得起,直接从他工资里扣都行。”


见司机还要说什么,你故作生气道:“你要再多说什么,我就直接和你打官司了,到时候可不是赔医药费那么简单。”


继而求救地望向林彦俊,你是真的对这个司机的责任心没辙了。


“她脸皮厚着呢,脑袋估计也够铁,你就放心吧。”态度依旧一贯的冷。


你:“???”


敢信这句话是出自林彦俊的嘴里?


终于送走了那个司机,你舒了口气,神色才恢复过来,紧接着整个人被人拦腰抱起,缓过来时已经坐到了床头。


“你赤脚的习惯能不能改改?”


这男人为什么永远都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白瞎了一副好看的皮囊。


你自动略过他的话,捂着脑袋泪眼婆娑地看向林彦俊,“林医生,我头疼。”


“拍CT了吗?”


“拍了……”


“CT片呢?”


“……吧?”


林彦俊眉尖一蹙,脑子里理了一圈后才反应过来你的那两句话实则是一句“拍了……吧?”合着你自己也不知道?


他没在理你,按着你的肩膀不让下床去病房找,空着的手伸手拿出手机拨通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的人估计在补觉,好一会才缓缓接起。


“她后续谁接管的?”


睡意惺忪的蔡徐坤缓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林彦俊话里的‘她’指的是谁。


“黄明昊,他最近轮我们科了。”


“知道了。”电话被直接掐断。


“……”


蔡徐坤心里一阵哀嚎,这算什么事?这就完了?打电话就是为了这事?他通宵做了多少手术?多累啊,这好不容易睡着的!吵醒没几句就完了?!


林彦俊挂断第二个电话后没两分钟黄明昊亲自将CT片送了过来,“林主任,您要的片。”后觉什么不对,忙补充,“您女朋友的CT片。”


你忍不住扑哧一笑,‘您要的片’信息量可真大,忍不住上下打量了圈这个实习生,有点眼熟,记不起来在哪见过。


黄明昊被你盯的耳根不自然泛红,林彦俊接过自行看了起来的同时不忘瞪你一眼,对于‘你女朋友’这个称呼,他已经放弃争辩了,同事都已经替他默认了女朋友的身份,他在怎么解释也没什么意义。


黄明昊在一旁解释的认真,“轻微脑震荡,不过好在颅内积血并不严重,住院观察几天,差不多就能消下去了。”


林彦俊习惯性地点了点头,黄明昊识趣地无言退了出去。


你拉过他的白大褂,从下往上凑着看,盯了半天,毫无疑问,愣是没看懂。


林彦俊余光见你凑近,点着你的额头一把把你推开,你故意又‘嘶’了声,“林彦俊,我眼睛有点花。”


林彦俊第一时间放下CT片,拿出医用手电撑开你的眼皮就要检查起来,你下意识地往后一躲,最终弄得两个人重心不稳双双朝床上躺去。


“姑娘,我老婆说了,再怎么也得给你送……”司机拎着一篮水果走了进来,看清眼前那幕,忽然词穷了,他好像来的不是时候。


怎么办……谁能教教他该怎么做,他看门开着才直接进来的……


林彦俊还没撇头看去,你余光就瞄到司机丢下水果篮火速退了出去,顺带还好心地将门给带上了。


你顺势圈上林彦俊的颈脖,指尖又顺着他的脸颊轻轻滑下,“林医生,一个月没联系我,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呢。”你勾起嘴角,笑容浅浅的,又有些圆滑,“看来是我想多了,你比我想象的饥渴多了。”说完托着他的脸颊直接吻了上去。


嘴唇还没触到,肩膀一阵受力,人被无情推开,相比刚才头部有林彦俊的托举缓冲,这回脑袋是真的砸到了床上。


好在南医附大的设施一向高端,病床也算软,不然真的保不齐轻微变重度。


你抿嘴起身,捋了捋额头散落的碎发,杵了林彦俊一眼,嘴里嘀咕,“林闷骚,假君子……”


林彦俊悉数听了进去,前秒还在担心自己是否伤到你的他,后秒又镇定自若地脱下白大褂,叠了起来,嘴里不紧不慢,“看你挺好的,帮你联系出院吧。”


“出院就出院。”对此你毫无异议,毕竟你本来就不喜欢医院这个地方,会被安排住院也纯属是那个叫黄明昊的实习生强行要求的。


负责护士敲门进来,正好赶上你俩大眼瞪小眼,谁都不愿服输。


“那个……林主任,这是您女朋友的药。”


林彦俊撇头,下巴微抬示意给你。


“护士,我要出院。”你盯着林彦俊对护士说道。


护士看了眼林彦俊,不是很确定你俩目前这个情况,好心劝道:“远小姐,您还是住院观察几天为好。”


“林医生说我可以出院了。”你故意把他刚刚的话拉扯出来。


护士一脸问号,所以现在是怎么回事?她应该同意吗?还是……


林彦俊没给任何人眼神,转身欲走,你见状叫道:“林彦俊!”


步子应声停下,你很少叫他全名,他顿在门口一时没挪动脚,像是在等你后文。


“我脑袋真的疼。”你心里一阵委屈。


护士看你泪眼婆娑要哭的样子,正想着要不要帮忙说点什么,就听林彦俊开口,“我给你去买早餐。”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对谁都能拒绝果断的他,却对你永远没办法,仿佛总是不由自主的被你牵着鼻子走。


你瞬间收了委屈,对着他的背影笑着回了句好。


“林主任其实很担心你。”林彦俊走后,一旁一直被你忽略的护士忽然开口,“他熬夜站着连做了一晚上的手术,今早刚下台第一时间就跑来看你。”


“护士站的小姑娘都被他那着急的样差点吓坏了。”


“认识林主任以来,这是我第一次看他那么焦急。”


“男人都好面子,越在你面前装不在意,其实心里越在意。”


“能追到林主任,你真的蛮厉害的。”


你一开始听得有点一愣一愣的,听明白后反而有些哭笑不得,高冷的人果然都闷骚吗?没想到林彦俊背地里是这样的……


怎么办,好像越来越喜欢他了。


努力追逐后有回报的感觉似乎还蛮不错的。


大半小时后,那所谓的早饭是托人送来的,你盯着袋子里的东西半响没说话。


蔡徐坤拧着眉戳了戳那袋子,好心解释,“你别怪他,昨天的重症患者突发状况,需要二次手术,他必须上。”


你舒展了笑颜,好笑地盯着神色有点不郁的蔡徐坤,“我不怪他,东西我会吃的,你……”你心里跟明镜似的,“回去休息吧。”


那一脸没睡好的样子就差直接写脸上了。


蔡徐坤挑眉睨了你一眼,比了个OK的手势,转身离去。


独自在病房呆的太久,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在病房寻了半天,你这才反应过来手机昨晚没电到自动关机后就一直没再充过。


找护士站借了个充电器,才躺床上开机,微信工作群消息直接显示了个99+,消息太多你懒得看,脑子里思考了半天后还是死活没记起来出事前拿着手机要干嘛来着。


[谢谢。]


范丞丞的消息更是看得你一头雾水,刚回了个问号,对面很快又回了一条新消息。


聊了几句后,你这才知道他昨天因为睡过头被关在了休息室里,为此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就近南大的方忆笙来帮他。


而原本本将和同学一同乘坐那辆出事客车的方忆笙,因为临时要帮范丞丞脱困而幸运地躲过了那场车祸。


你觉得挺狗血的这事,不过少一个人出事便已是不幸中的万幸,最后回了句没事,从头到尾也没提你自己住院的事。


临近傍晚,蔡徐坤刚查完房没多久,林彦俊抽空也来了一趟,身后跟着今天刚和你聊过的范丞丞。


“忆笙来医院看同学,我听林医生说你也在,就过来看看。”事情被范丞丞一句带过。


你啊了声,目光却紧盯着难得抽空的林彦俊,谁知他仅是把范丞丞带到,交代了你一句,“好好休息。”又特别潇洒的消失在病房里。


怪不得外科医生普遍找不到女朋友!就算长得帅也没用!


你现在多想回那些说和明星谈恋爱容易聚少离多的人一句,那是你们没遇到过外科医生,简直军嫂一样,宛如守活寡的感觉。


想着,面前真正的大明星范丞丞倒是气定神闲地坐在你一旁的沙发上,他看着你,面色没有在片场遇到时那么冷。


不过这点你也不在意,毕竟在你眼里一时半会也没人能冷过林彦俊。


范丞丞注意到地上那个果篮,拿着手机,踌躇开口,“来得急没带礼物,要不我给你发个红包吧?”


“多少?一万吗?”林彦俊走了你也没什么心情和别人唠嗑,随口回道,带着一丝揶揄。


范丞丞愣一下,估计也是被你狮子大开口吓到了,可想到方忆笙那事,又毫无犹豫地打开支付宝准备给你转账,“可以。”他没那么视钱如命。


你终于回过神来,急忙拦住,“别,我开玩笑的。”你示意他把手机收回去。


范丞丞不以为然,你的话丝毫没有作用,固执己见道:“就是心意和感谢。”他不喜欢欠人人情。


你见他那么执着,思考了会,给他报了个号码,“你要感谢的话转这个号码就行。”


范丞丞将号码输了进去,却发觉是个男性账户,眼神变得奇怪,好像你背着大家在包养哪个小白脸似得。


你本不想解释,可他眼神实在是太过奇怪,只好指着果篮和他说了遍昨晚在处理事故交警那了解到的故事。


你给他的是司机师傅的手机号,司机家就是个普通的工农家庭,条件拮据点过,收入还能扛着点,然而他的爱人去年因为工作时打盹被机器夹到了手,造成手部残废,现在只能在家做些小零工,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几乎全靠那司机师傅起早贪黑的出车养着。


而他偏偏还是个很轴的人,就如昨晚那事,觉得是自己的责任非得咬牙坚持承担医药费,明明根本承担不起还要死扛。


“反正我不差钱,你真要转,就转他吧,昨晚他也算是救了我一命。”你双手抱着后脑勺,仰面躺在病床上,余光瞄见范丞丞的眼神总算没像之前那么奇怪了。


范丞丞了然地点了点头,私下还偷偷吩咐助理多转了笔钱给那个司机。



【林医生笔记】


——工作使然,没办法太多时间陪她。

评论(92)
热度(4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