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当七遇到八》07


--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你。



因为柴七前期早已开始准备论文,加上她这次工作原因需要去趟美国,和导师商量之后,决定走前先把论文终稿敲定,以防万一。


傍晚的学校显得空荡荡的,没什么人。柴七简单的整理好东西,估摸着路程,掐着和导师约好的时间,赶了过去。


前期对论文的精修,使最后的对接也进行的十分顺利。


本科最后的毕业论文就在这个静谧的夜里画上了句点。


柴七的导师是一个刚好年过半旬的中年妇女,交流结束,见柴七没事,便拉着她唠了会嗑。


“马上毕业了,记得当初你说要出国留学,学校申请好了吗?”导师整理着书桌上的资料,话语开篇就是典型的教师风格。


“我还得想想。”老师说的没错,之前柴七出国留学的意念确实十分明确,可是这几天,她有点犹豫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柴七这话,显然出乎了导师的意料,在她眼里,以柴七的成绩,想在国外申请好点的学校读研,根本就是绰绰有余,她不明白她还在犹豫什么。


“最近在忙兼职的事情。”柴七低下眼眸,神情被阻隔在眼睑之下,“我会认真考虑的。”


“就是你上次和我提的……哪个明星来着。”她摇了摇头,不再试图去回忆,“罢了,都一样。”她了解柴七这个孩子的性格,不会意气用事,便不在多说什么。


柴七笑笑,没有接茬,导师这个年龄的人总对这些事情没什么兴趣。


“还单着呢?”她记得带柴七开始她就一直单身,现在眼看快要毕业了,还依旧如此。所谓一日之师终生为父,见她那么优秀,导师不免有些替她着急,“别觉得自己年纪还小,现在不找,以后嫁不出去就不好啦,上次和你提的我朋友她外甥……”


“导师,我知道您为我好,我心里有数。”柴七再傻也该看出来对方是什么意思,对于这个问题不想多提的她,随便找了个体面的理由,便拜别了恩师。


【我当初转学前,我们最后那次电话,也是那么点时间。-8】出门打开手机,收到了林彦俊一个多小时前发来的微信消息。


柴七正盯着手机出神,屋里的导师忽然追了出来,叫住她。


“柴七,你看我这记性。”她把手里拎着的袋子递给柴七,解释道:“这是托你带给我儿子的东西,差点就忘了给你。”


柴七接过,笑笑,“好,保证替您带到,包括您对他的思念。”


柴七导师的儿子恰好也在洛杉矶,柴七的这次帮忙,算是举手之劳。她本来记得,可林彦俊刚刚的电话,让她乱了心思,给忘了。


好在导师记得。


看着柴七有点魂不守舍的样子,导师忍不住开口,“你要是真不去国外留学,记得跟我讲,我可以帮你介绍适合你的工作。”


柴七一愣,没想到自己的心思在导师眼里根本无从隐藏。


她苦笑,点点头说了声好。


“不过你雅思都过了,成绩还那么好,不去的话,挺可惜的,反正我希望你不要给自己留遗憾就好。”分别之前,导师语重心长的留下了这句话。


林彦俊洗完澡,湿着头发,毛巾随意的搭在头上,任由头发滴着水,耷拉着从浴室出来。


念叨了林彦俊大半天的尤长靖从外面开门进来,手里拿着冰水,边喝边嫌弃道:“你把头发擦擦啦,地都湿了,你这样空调吹着脑袋会痛,别又感冒了。”


“知道了。”林彦俊随口应着,坐下,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页面,从头到尾都是右半边的信息中,一条左半边的信息显得格外突兀。


【那时候,我才明白:甜枣和巴掌,生活都会送你。】柴七第一次回复了林彦俊。


“给你吹风机,快吹吹。”尤长靖拖着鞋子慢悠悠地走到林彦俊床边。


林彦俊拿下头上的毛巾甩到肩上,招呼着尤长靖在自己床边坐下,手机递到他面前,问:“你说她这句话什么意思?”


尤长靖没好气的瞪了林彦俊一眼,他觉得自己上辈子肯定是欠了林彦俊的,这辈子才会这样一直被他呼来唤去,帮忙解决生活的一切难题。


“林彦俊,你很骚包诶。”尤长靖本想认真的帮他分析分析,但是注意力实在是没办法不被上面林彦俊的独角戏给吸引。


“尤长靖你是不是很想吃我一拐?”林彦俊捏着拳头跃跃欲试。


“好啦。”尤长靖赶忙赔笑,乖乖地低头看柴七的回复。


空气安静了很久……


“尤长靖?你是睁着眼睛睡着了吗?”


“不是,我在想一个问题。”尤长靖脸色相比林彦俊严肃多了,以他对柴七仅存的了解都觉得她话没那么简单。


“你是不是伤过她啊?”

尤长靖犹豫了很久,还是问出了心里的问题。


>>>


柴七论文结束,ninepercent那边这两天正好没她什么事,她便没有回去,出发那天,她会直接飞韩国和他们在韩国机场会和。


还有些空闲,柴七想着有段时间没见林清,既然想她,就去找了她一趟。


林清,林彦俊的亲妹妹。


因为还在读书,不是双休没办法聚太长时间,本想着大概只能简单地带她吃个晚饭,也算是碰过面了。


谁知柴七前一晚消息刚发给她,就几乎收到了她秒回的微信。


【啊啊啊,嫂子!我可以明天请半天假!】

柴七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面那人激动的心情。


林清的性格和林彦俊不同,或许也是因为和柴七太过熟悉,在她面前总有些咋咋呼呼。


对于林清叫她嫂子的问题,柴七一开始因为和林彦俊闹僵,纠正过她好几次,通通无效,久而久之无奈的放弃了。


翌日中午去林清学校接她的时候,迎接柴七的直接是林清的一个飞扑熊抱。


柴七被惯性冲的后退了几步,差点没站稳,脸上挂着无奈又宠溺的笑。


林清推离的那刻,看到她的脸,柴七脑海中忽然浮现了另一个人的样子,神色猛然一顿。


林清没有发觉柴七的小异常,环着柴七的胳膊,打趣问她是不是要和哥哥林彦俊一起工作段时间。直到她问柴七第二遍时,柴七才嗯了声,没有多言。


林清早已习惯柴七安静倾听,自己单独滔滔不绝的相处模式。像是此刻,她也丝毫没有受柴七淡默态度对影响,只是继续絮叨着对两人的调侃。


后来不知念了多久,柴七突然瞥了她一眼,“青春期到了?”


林清这才安静了会,不过很快又开始闹腾起来,话题一转,变成了她学校里发生的事情。


柴七先带林清去了趟商场,林清的颜值一点都没托哥哥林彦俊的后腿,在几乎还是素颜朝天的中学时代,可算的上中上成,尤其她那小鹿般的大眼睛,将整个五官凸显的更为灵动。


陪林清逛街,柴七从不觉得费力,她总是能很快地选好衣服。


林清买单时,被店员告知柴七已付完款,脸上没有最初的惊讶。她乖乖地拎着衣服跟柴七出了店,嘴里念叨着让柴七下次回来时,一起去家里聚聚。


柴七明白林清是想还她帮忙付钱的“人情”,点点头,示意有时间一定去。


评论(2)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