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30

null


电梯楼层数字还在不断跳跃,心里思绪乱成一团,你倚着墙盯着数字发呆,直到‘叮’的一声才把你注意力拉了回来。


电梯门打开,楼道感应亮起,你在走廊里踌躇了会,林彦俊家门紧闭,隔音效果太好所以丝毫听不到里面的动静。


盯着盯着,又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在走廊里就明目张胆地点了根yān抽起来,空气里蔓延着股浓浓的烟味。


你伸手扇了两下,效果不大,索性自暴自弃地依着墙坐了下来,盘腿席地而坐,认真抽起yān来,眼睛却时不时看向不远处的房门。


一根结束,房子依旧毫无动静。


抬起的手伸出放下好几遍,最终转身朝自己家走去。


082……


4还未输入,门突然被人从里侧打了开来。


你被吓得一机灵,连连往后退了三步,酒味跟着那人一同涌出,抬眼看去才发现出来的竟是林彦俊,他依着门框,剑眉下那双平日里深沉淡漠的眼睛正醉眼朦胧地盯着你,像是摊晃动的池水。


你看他傻站了半天,忍不住出声,“你干嘛在我……”


无尽的语言被他突如其来的怀抱给吞没,脚下还未站稳,chūn瓣就和对方紧密相贴,酒味在鼻尖越发浓厚。


还在生闷气的你下意识地就推开了他,也不知是否是喝醉了的缘故,才轻轻一推他就真的退了开去,可是额头依旧抵着你近距离地注视着。


“我以为你不回来了。”他手抚上你的后脑勺,像在摸小狗的毛似得,搞得你忍不住颤栗了下,他又把脸往你那边侧了侧,嘴角拂过你的耳瓣,带着股隐忍的怒意,“你知道吗?我刚躺在沙发上等的每一秒都觉得是煎熬,你再不回来,我就去找你了……”


事实上,他已经冲了出来,只是正好在门口被你遇到了而已。


看来醉的不是太严重,至少还分得清楚人。


你侧头躲开他的靠近,语气不善,“有事吗林医生?”


“我喝醉了。”


他确实喝醉了,只是酒精仅是麻痹了他的神经,却没有让他的意识变得恍惚,可他这会就是不想承认你记忆里没有他的事实,拿喝醉当借口正好冠冕堂皇。


“我想你了。”


“我吃醋了。”


“我生气了。”


他的目光一步步紧闭,让你一时忘了开口。


“你气什么?”你被他最后一句说得莫名其妙,转头朝他望去,正好在他嘴上印上浅浅一吻,他的chūn瓣软软的,带着酒味的香气。


林彦俊被亲了也不躲,嘴里依旧含含糊糊着,“你把我的衣服给别的男人穿了。”身后透来的光亮让他的目光显得特别深邃,“陈立农为什么在你家?”


“再让我看到别的男人出现在你家……”他顿了顿,眼神一闪,脑子里似在思考,继而像个小孩子一样幼稚警告道:“远兮你就死定了。”


关门声落下,楼道里彻底恢复了寂静。


被压在沙发上的你完全失去了反抗的能力,你不服气地躲开林彦俊的亲rè,怄气回道:“那你还不是和叶菀喝得烂醉,一起回来!”


“朋友聚会而已。”


“放屁,我眼睛没瞎。”说着你就要挣开林彦俊的禁锢,结果反而被他压得更为严实,连手都被他十指紧扣而无法移动。


他不满地轻抬你的下巴,摆出了一副师长的样子,开口教育,“谁教你说的脏话?”


“关你屁事。”


林彦俊不是很喜欢你此刻带刺的态度。


“都shùn过了,不关我事?”五指收紧,面色都跟着变得凌厉起来。


“可我看到的难道不是事实吗?”


“那你现在看清楚……tâng在我身下的是谁了吗?”


“林彦俊!”


“你终于承认记起我了?”他嘴角勾起,一副都在他意料之中的了然样。


他果然没有猜错,眼神是不会骗人的。


从刚刚走廊遇到的那刻起,你眼底的神色和面上的微表情无一不在透露着你对看到叶菀的不满,如果你还在记忆里,绝不会记得有叶菀这个人,更不会因为他俩的同时出现而表现出自己的不爽,连面部表情都没掩饰住。


“你耍我!”你抓着他的手用力收紧,刻意弄疼他。


“谁让你丢下我和他走的?”他宛若一点都感觉不到疼痛似得,笑了笑,“不给你长点记性你总以为我没脾气。”


说话间缓缓朝你凑近,你以为他又要亲你下意识地闭上眼睛,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想象中的qīn吻并没有如期落下。


你偷偷睁开一只眼睛,发现林彦俊神色不郁地凝视着你,面色冷然,又像是变了个人似得。


这男人怎么回事?都喝醉了还能有那么多情绪转换?不对,应该是比平时更为显露在脸上了。


他坐起身没有言语。


你跟着起身,不明所以地思考着林彦俊这反复无常的情绪,要生气的不应该是你吗?怎么感觉角色互换了?


指尖无意间摸到沙发上的一个小盒子,余光瞥了眼才发现之前口袋里放着的yān盒不知什么时候掉了出来。


正偷偷把它塞回去的时候身旁的林彦俊突然开口,“你抽yān了?”


“没……啊。”yān盒成功塞回口袋。


林彦俊站起又立马转身欠身弯下腰俯视着你,眼神直逼,里面又黑又深让人望不到底,他凑近你嘴边闻了闻,鼻尖像是不小心似得扫过你的脸颊,惹得你情yù暗生。


你小心翼翼地往后退了一点,这自然是没有一点用处。


“我鼻子没问题。”他慢慢退开你悠悠然道。


你严重怀疑他是在回你刚刚那句‘我眼睛没瞎’。


你yān还不是因为他才抽,盘腿坐在沙发上,背靠着,双手环抱胸前,一副破罐子破摔你能奈我何的表情,“抽了怎么了?”


说着傲娇抬头,不甘示弱地瞪着他,“你能hē酒我凭什么不能抽yān。”


林彦俊不喜欢你抽yān,这是你当初还处于死缠烂打追林彦俊阶段就知道的事情。


那次林彦俊陪领导一起和供yào商吃饭,他喝的半醉,和你私通的朱正廷提前偷偷发消息告诉了你。


本来正在陪岳明辉抽yān诉人生的你收到消息第一时间丢下友人赶了过去,这才让你没错过在他面前好好表现的机会。


大家出来时看到你等在那都很吃惊,合作方自然不知道你谁,你对他们也不关注,眼里只有林彦俊一人。


被你挡住了去路,一个年长的前辈疑惑地看着你问道:“姑娘你是?”


你毫不畏惧,指着林彦俊就道:“接我男朋友。”


从没听过林彦俊有女朋友的领导向林彦俊投去不解的目光。


“我什么时候是你男朋友了?” 林彦俊死撑着站在那,没有表现出来一丝醉意。


你丝毫不觉得尴尬,相反,还特别坦然地回了句,“未来的男朋友也是男朋友嘛。”话落还不忘和大家征求意见,“是吧?”


林彦俊一时无从反驳。


自那回过后,你不仅在长一辈的líng导层那边打响了名气,更是在年轻一辈的医护那成了最大的饭间乐趣。


那段时间林彦俊不论走到哪,见到谁,别人开口的第一句话永远都是这个句式:“诶,林主任,你未来女朋友……”


就连某次yuàn长见他都说,“小林啊,听说你未来女朋友最近在我们医院很火。”


搞得林彦俊好一阵子在医院里都想避着líng导走。


但那次最重要并不是这些……


而是你成功把林彦俊连哄带拐的带上自己车后的事情。


你由于来时忘了开窗,岳明辉那车里烟味太重,你自己待习惯了也不自知。


结果林彦俊刚上车没多久就开始教育起你来,仅仅关于抽yān一事,你被林彦俊教育了近十分钟有余。


即便十多分钟里大半都是沉默,但还是让你对他讨厌你抽yān这事在心里留下了警铃。


你其实大可说那车不是你的,烟味自然也不是你的,可你来之前还真和岳明辉在一起抽yān,使得你一时没敢理直气壮地反驳回去。


至于yān这东西,一时半会肯定是戒不掉的,但躲着他抽还是可以。


林彦俊反坐在茶几上,半拱着背,手支着腿,也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你,神色认真。


“你想怎么样吧。”


“……”他直起身,目光变得清冷,“不是我想怎么样,我是不是和你说过不要抽yān,你还是个女孩子。”


完全没了喝醉酒的样子。


这厮刚不会是装的吧?


你没说话,低下头不理他。


都二十多岁的人了,他说的道理谁不懂?可心里有事还不是需要找个渠道排解发泄,你又做错了什么。


你已经在极力克制了,他却从来只关心你抽不抽,却不试着了解你的努力。


心里突然觉得特别委屈。


“那我心情不好,抽一根缓解下不行吗?”


“这不是理由,我们大可选择其他渠道缓解……”


“那你大可别让我看到你和叶菀在一起!”你气的没等他说完就出口打断,“林彦俊我有时候真的很烦你自以为是讲大道理的样子。”


“不想和你说话了。”说完你径直绕过他就朝门外走去。


林彦俊以为你只是一时闹脾气没追上去,等了两分钟见身后还是没动静时这才反应过来你是真的生气了。


然而走廊里早已没了你的身影。


酒,这回是彻底醒了。


“白洛洛我现在来你家,林彦俊找你你敢把我供出来我就杀了你。”


白洛洛那前脚你的电话才刚挂下,后脚林彦俊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他直接问了你是否去了她家,白洛洛作为中国好闺密展现出了毕生所有演技,义正言辞地回句,“没有。”


电话那头的林彦俊冷哼一声,冷言拆穿,“我知道了,我过来接她。”


白洛洛十分钟内接连被这对情侣连挂两个电话,待她反应过来林彦俊的话后,一声“我kào”脱口而出,紧接着一脚将chuáng上的朱正廷踹了下去。


‘扑通’一声,毫无防备的朱正廷整个人直接砸在地上,他不满地揉着屁股吼道:“谋shā亲夫啊你?”


“混蛋,林彦俊要来接远兮了。”她边说边手忙脚乱起来,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就朝房门外跑去。


“不是,这哪来的远兮?”


“十分钟后到。”白洛洛在客厅回道。


“那林彦俊呢?”


“二十分钟不到吧。”


“wc。”这回轮到朱正廷爆粗口了,没见过比他们还会折腾人的情侣。


当你到白洛洛家时白洛洛和朱正廷两人早已匆匆忙忙地收拾妥帖,要不是时间来得及,你觉得朱正廷很有可能会直接在头发上喷个发胶维持自己往日的形象。


“不是……”你不解地看着穿戴得体的两人,“你们随意就好啊,大晚上穿那么正式是?”


“这不是怕林……”朱正廷心直口快就要接,白洛洛抬腿又是一脚,嘴里道:“滚,哪凉快哪呆着去。”


话落坐到你旁边开始语重心长地问道:“又怎么了?”


你简明扼要地和她讲起刚刚的事,解释完毕正好十分钟整,朱正廷在一旁路过时好奇地插了一嘴,“喝酒吗?我们大家都在啊,我也刚回来没多久。”


你和白洛洛纷纷投去质疑的目光。


白洛洛眼里更是恨不得剥了朱正廷的皮,“你丫的不是说加班?”


朱正廷掉头就要开溜,直接被白洛洛抓了个正着。


“就朋友聚会,酒ba嘛……”见躲不过,朱正廷只好乖乖解释,“你不是不让我去酒ba……我才没说。”他偷偷地用余光观察着白洛洛的表情,最后四个字声若蚊蝇。


白洛洛瞪了他一眼,“回头和你算账。”接着把头转向你安慰,“照金丝雀这说法,林彦俊确实不是和叶菀单独喝酒,你……”


“叮咚”门铃声响起。


朱正廷帮忙去开门,迎进来的毋庸置疑是林彦俊。


林彦俊倒是对白洛洛和朱正廷两人同时出现视若无睹,直接绕到你跟前,居高临下地对你低声道:“回家。”


你下意识抬头看向白洛洛,谁知这个自称是中国好闺密的女人此刻正双手朝你做了个再见的手势。


你咬牙,心里一阵腹诽。


原本的怒意全然被朱正廷刚刚的友情解释给熄掉了火焰。


盯着林彦俊,突然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回应。



【林医生笔记】


——生气可以,哄哄就好。

评论(35)
热度(3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