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28





朱正廷刚下台就接到了白洛洛的夺命连环call,他端起水杯一边嘴里胡乱应和着一边拼命灌着水。


话题聊了半天都是围绕你和林彦俊的事情。


“林彦俊他还好吧?”


“还好吧。”朱正廷回答得毫不走心。


“呀!我要确定的答案。”


最近几天,一次又一次询问,朱正廷被问的有些烦躁,‘腾’的一声把水杯往办公桌上一丢,一脸不乐意,“不是,我今天从上班开始就在手术台上连轴转到现在,忙的要死,哪来的时间看林彦俊怎么样了?咋的,我能分身不成?白洛洛,你那么关心他自己来医院看啊,天天找我干嘛!”


“金丝雀!”白洛洛在电话那头咬牙喊道:“你别忘了你的五百万托管在我这呢?”


朱正廷瞬间爆了句粗口。


五百万像是在电话那头感应到什么似得,轻轻地呜咽了声。


朱正廷心里响起警铃,“泡面头,你要是动我的小可爱,你信不信……”


“恩,我现在抱着五百万在阳台呢。”白洛洛此刻还真在阳台上,只是舒服地坐在躺椅上,五百万懒懒散散地躺在她的怀里,阳光浴晒着爽的连眼睛都不肯睁。


她似乎还嫌刺激朱正廷不够,伸手拿过五百万的狗粮,放在椅子上轻轻敲了两下,五百万被吸引注意,立马起身低头吃了起来。


“我手在五百万脖子上呢,金丝雀。”


朱正廷一下秒怂,火速妥协,变了个人似得用最耐心的语气慢条斯理地回答起来,“白大人,林彦俊这个人多闷骚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事放谁身上心情肯定都不好是不是,但是以他的个性他不可能说出来。”


“你想在我这了解他的想法,真的是杀了我都不可能知道啊。我只能保证林彦俊那有什么消息被我知道,我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可以吗?您大人有大量就放过我可爱的五百万,恩?怎么样?”


发现的确没办法了解林彦俊的想法,白洛洛泄了气。


声音软了下来,“对不起……我是担心远兮……”


“担心她恢复后会怪她自己,毕竟出现现在这个问题并不是她所希望的。”


“你说,好好的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为什么会有私生这样可怕的人存在。她的爱太过畸形,畸形到已经伤害到了无辜的人。金丝雀……远兮童年经历了太多可怕的事情,那些事在她心里留下的伤害和造成的阴影已经成了心底最大的伤疤。”


“八年里她真的花了很大努力才慢慢走出记忆,我真的不忍心看到因为这次的事情影响到她和林彦俊的感情。”


“林彦俊对她来说真的不一样。”


“她对他太认真,所以我很怕她因此把过错都揽在自己身上……”


“可是现在,除了了解林彦俊是否受影响外我什么也做不了……”


朱正廷在电话另头沉默的听着,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聆听。


直至确认白洛洛说完后,半响他才开口说话,“他不会的。”他简单道。


白洛洛愣了愣,没能一下反应过来。


“他不会怪远兮的。”他补充解释,“这点我敢肯定。”


“他们会好的……”白洛洛抱起五百万,小心翼翼地想在朱正廷那边确认,“对不对。”


“恩。”


都会好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朱正廷虽然抱怨了白洛洛,可闲下来后还是特地去找了趟林彦俊,他心里其实也挺担心林彦俊的。


你的情况太过特殊,林彦俊又是第一次谈恋爱,朱正廷即便知道他不会因为这点责怪你,可还是怕林彦俊心理会出现芥蒂。


林彦俊平时就不太喜欢说话,这让朱正廷着实很难分辨出来他内心到底是个什么想法。


劝了半天也没得到什么特别反应,朱正廷只好跳转了个话题,“那你打算这样耗着吗?”


办公桌前的人依旧没什么反应,低头翻着病例资料,低头看的特别认真。


“我和你说话呢!”


资料被翻了一页。


“她要是一直没走出来呢?”朱正廷坐到林彦俊对面,十指紧扣,手肘抵着桌子,神色变得认真起来,“泡面头说远兮是记忆障碍……”


“知道。”林彦俊拿过水杯喝了口。


“没办法保证恢复的时间。”


“恩。”


“你不打算做点什么吗?”朱正廷没想到遇到这事林彦俊都还能那么沉稳,激动得站起身,自己反而替他着急起来,“她要是这辈子都‘走’不出来呢?”


林彦俊抬头看了朱正廷一眼,食指轻叩桌面提醒他注意音量,嘴里回道:“没有要是。”


“我是说如果!你就不怕吗?”


“你觉得……”林彦俊合上资料,半起身换了一份继续研究着,“……呢?”


“……”


朱正廷还以为他会说什么,果然还是林彦俊,“耗着?等她?”他已经没精力在苦口婆心的替他们分析什么,随口答道。


面前的人秒应了声,“恩。”


朱正廷一开始没注意听,五秒后惊觉不对,为什么觉得脑子有点凌乱了?


“没什么不可。”林彦俊终于装模作样不下去,把根本什么都没看进去的资料合上放好,起身准备出门查房。


朱正廷的问题对他来说没什么有需要认真思考的必要,在遇到你之前,从没对感情有任何兴趣和幻想的他当初其实本来就已经做好了孤身一人的准备。


是你的出现打破了他原本的生活规律,也正因为你才让他感受到了爱情的特别。


若是现在你那边出现了不知时间会持续多久的故障而需要把你俩的感情暂且喊停下的话,林彦俊并非是不能接受的。


他大不了重回以前的状态,只要你能够好好的。


那么,他就可以接受一切。


当然,你能早点回来自然会是最好的结果。


只要会回来,不管时间多久他都愿意等待。


在等待的时间里,他会去吸取之前的教训,然后去试着做出改变,这样等你回来时就能见到更好的他了。


朱正廷不死心地跟在他身后出门,刚走到护士站林彦俊突然被护士长叫住。


“林主任!”


林彦俊单手抄着白大褂口袋,微侧过身看向她。


“你女朋友刚被一个男的送来医院,现在在打吊瓶呢?”


“怎么回事?”朱正廷先一步问道。


“好像是痛经……”吧字还未出口,就瞧见林彦俊转身朝楼道另头跑了过去,就连身边的朱正廷都没反应过来时林彦俊身影瞬间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朱正廷嘴里不由‘啧’了两声,手抚上下巴,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口是心非——林彦俊。”


在护士长的一脸茫然中朱正廷手背在身体后面,悠哉悠哉地踱步回了自己办公室。


[搞你的主播吧,他们的事情根本不需要你愁。]


白洛洛在化妆准备出门时收到朱正廷这么一条消息。


腹部疼得厉害,让精力都被消耗了大半,你只好闭着眼靠在椅背上休息,迷迷糊糊间听到一阵急匆匆地脚步朝你不断靠近。


“怎么样了?”那人放轻了音量,鼻尖还有些喘息。


身旁陪着的陈立农跟着放轻了声音,“在休息。”接着是陈立农起身的声音。


你本就是闭着眼睛休息而已,才听没两句就把眼睛睁了开来,第一眼就对上了那个人的目光,他今天倒是没穿西装外套,白大褂里穿着黑色衬衫,看着更为禁欲。


他见你醒来,欠身摸了摸你的脸颊,没发现什么异常后才放下了心。然后转身和陈立农低声不知道说了什么,陈立农回头看了一眼,继而露出一个示意你放心的笑容,交代了两句暂且离开了。


你坐正身子,侧头凝望着他。


“没想到你是医生。”你主动开口。


“连经期都忘了吗?”他面无表情的脸有了些许的松动,眼底的责怪之意毫不掩饰。


你不明所以的‘啊’了声,却耐不住腹部又是一阵疼痛,忍不住嘶了声。


林彦俊听着心里不由一紧,眉眼一蹙,转身朝不远处的一个护士喊道:“过来帮个忙。”医院护士太多,林彦俊记不清她叫什么,索性也没叫名字。


护士听闻十分配合得应了声,两步并三步小跑过来,“林主任怎么了?”


你看到他站直身子,把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抬手指着你的吊瓶交代,“帮忙拿下这个。”


你没理解他什么意思,捂着肚子呆呆地看着他。


护士虽然也很蒙,但还是奉行了一切听从医生指挥的原则,伸手去拿你的吊瓶。


下一秒,你就被那人整个人拦腰抱起,一切发生的太快吓得你没吊针的手赶紧圈上他的脖子,“你干嘛?”


“抱你去躺会。”


“林主任病房目前好像没有空余。”护士好心提醒道。


“我知道。”林彦俊抱着你走了好段距离,眉宇都不动声色,轻松地宛如抱地并非是个活生生的人,“去我办公室。”


南医附大里大部分医生办公室都会有个小隔间放着一张单人床,供医生们偶尔小憩片刻。


“不行。”你下意识拒绝,“等会阿晓会找不到我的。”


“我会和他说的。”男人低头杵了你一眼,低沉开口,面上极力强忍着。


莫名其妙地被他带到他的办公室,莫名其妙地躺在他的单人床上,闻着他床上夹杂着淡淡医药味的迷迭香气,又是一股莫名心安染上心头。


护士早已离开,那人拿着电话没说几句就把手机递给了你。


“要找我了打我电话,我会第一时间来接你。”


你泛着困意,迷糊地迎合了声,想着趁吊瓶挂好前好好休息下,也有助于恢复精力。


结果没想到电话才挂了会,几天没睡好的你竟然很快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你做了个很长的梦,梦被分成了很多个不可思议的片段……


你一次又一次不害臊地往那个西装男身上窜;你委屈的让他帮你包扎手指;你趁他不注意趁机偷亲他;你甚至还不要脸的在各种人面前宣称自己是他女朋友……


睁眼时,窗外已经黄昏将近,有人站在窗口沉默地望着窗外,因为是医生的单独办公室,所以没有一点急诊的吵闹声。


手边的针管不知何时已经拔掉,你捂着嘴打了个哈欠,腹部的痛感没有之前那么强烈,你起身坐起。


窗口的人应声转了过来,“醒了?”陈立农几步上前细心地替你拿过枕头依在背后。


屋内一览无遗,你没瞧见睡前那个身影,面前的人不知从哪里拿了杯水过来,你道了声谢,拒绝了他的好意。


下床出去正好遇到查房回来的林彦俊,错愕在他脸上一闪而过,他出去了那么久,没想到你竟然还在。


望见你身后的陈立农,林彦俊假装不经意地和他对视了眼,转身朝自己的办公桌走去。


“你先出去等我。”你朝身后的陈立农说了句,然后没征求林彦俊任何意见直接在他桌对面坐了下去。


“有事吗?”面前的男人头也不抬地问道。


你双手环抱胸前,一脸不爽地盯着林彦俊的脸想要看出个洞来,“为什么假装不认识我?”


林彦俊摘下听诊器叠好放在一边,面不改色地回道:“病人那么多,我难道都要记得吗?”


“原来林医生那么好心?”你换个姿势,眼睛却依旧盯着林彦俊不放,生怕错过他一个表情变化,“随便一个普通患者都能亲自抱到办公室休息?”


“还是我什么时候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开通了林医生的VIP服务呢?”


心里不爽极了,以至于说出来的话都是带着浓浓的尖酸刻薄。醒来时想着如果他能亲口承认,你也就当什么也没发生,主动为自己突如其来的犯病认个错就好了,谁知他竟然能装陌生人装的那么完美。


你都快怀疑自己过去所做的一切,是他这次的演技太好还是他真的就对你没那么深的感情才能做到那么完美。


他突然抬眼直直地看向你,深邃如黑曜石的眼眸里满是深深的探究。


“你记起了什么?”他反问。


你站起身弯下腰,手撑在桌子上冷然开口,“林医生是希望我记起什么?还是希望我忘记什么?”




【林医生笔记】


——之前我就不该忍着。

评论(35)
热度(3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