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21

//客串出场:蔡徐坤-神外科医生;

//专业内容参考网络和各类车祸报道,非专业误钻牛角尖




外公见你和陈立农一同回去,高兴地立马吩咐陈叔让厨房阿姨中午加餐。


你见他气色比之前好转不少,心跟着安了下来。


陈立农每回来外公家,总会先被老爷子拉着斗几盘棋。


你没事在旁边观战了好一会,见陈立农下错地方,伸手想替他改,却被陈立农给拦住,他笑着和你摇摇头,眼神明里暗里示意。


你刚接受到他眼里的意思,就听外公边笑着道:“落子无悔啊。”边把陈立农最后四连子拦上,白子彻底无路可走。


陈立农主动认输,外公一点都不耐烦地叫他再来一盘。


陈叔路过一旁,你正好想了解外公近况,起身跟了上去。


情况比你想象中的好,心梗靠药物辅助治疗加上身心愉悦整个人的状态都比以往提升了不少。


饭后,得知你要去陈立农诊所治疗,外公虽有点不舍你们那么快就离开,但还是笑着和你们道了别,只说了句让陈立农有空多来看他。


确认你进入被催眠状态后,整理好东西的陈立农这才走到你躺椅旁的高脚椅上坐下,手拿着病历夹,单脚支地,长腿半曲着。


“最近睡眠质量好点了吗?”陈立农弓背而坐,侧头打量着紧闭眼眸的你,他工作的时候声音总会不自觉的变深沉。


“还好吧。”


催眠状态下,就连声音都带着丝丝慵懒之意。


和林彦俊睡时睡眠质量一向是最好的时候,可一旦独自一人在家时还是依旧难以入睡,只有偶尔实在是困到眼皮不断打架时才能安睡几个小时,可时间不会太长。


加上最近米兮那事又有点不太太平,归根结底其实和以前没多大区别。


“林医生在时就挺好的。”你忽然补充。


陈立农忍不住抬眸看了你一眼,正在记东西的指尖不自觉地一缩,强行将心底那股奇怪的念头压了下去。


当初是他自己建议你尝试着接触林彦俊,现在不管事情发展如何,他都没有权利后悔什么。


即便,你真的喜欢上了那个人。


“那最近状态如何?”


“还行吧。”


陈立农停下手里的动作,望向你的面色是罕有的沉重,“我并不觉得你的状态还可以。”


他沉默半响,忽而转身直面向你,双手十指紧扣放在膝盖处,特意放缓声音帮助你放松潜意识里的紧张,“远兮,你最近心理状态不是很好,你潜意识里是在害怕什么吗?”


你总把畏惧藏在潜意识里,心防又设的太重,若不是陈立农观察甚微,通过催眠激发你的潜意识同时又在深究你无意识的微表情,可能连他都发现不了。


“你说出来,我帮你,恩?”他低声哄道。


你的潜意识又一次强行从催眠状态下自我转醒,睁开眼那刻,目光直接跌落在陈立农那深邃的眼眸中。


又一次失败。


“怎么会。”你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般,下意识地笑了笑,可当发现陈立农眼底的认真丝毫不带假装时笑容终是僵在脸上,触及他的视线,逃避地躲开,低下头不再说话。


陈立农手下的护士在这时恰好开门进来,探头望道:“陈医生,陈小姐到了。”


陈立农神色不郁地瞪了她一眼,冷着脸摆了摆手,没说话,示意让她出去。


护士吓得一句话都不敢多问,赶紧合上门。


“陈小姐,您先到贵宾室等待一会吧,陈医生还有病人在里面。”护士收了慌张,转身笑脸迎上陈瑜,额头却不由滴了一颗冷汗。


不由奇怪,这个叫远兮的每次一来,陈医生都像是变了个人似的,注意力全然只她身上,其他所有事情永远会被短暂放置一边。


陈瑜体贴地点点头,最后望了眼被拉上百叶窗的办公室,跟护士朝贵宾室走去。


“我最近……”你迟疑地开口,投向陈立农的视线带着少有的不确定,“总觉得有人在……”垂放在腿上的手紧捏成拳,最终脱口而出,“……跟踪我。”


你不知是否是自己太过敏感,虽然每次转身那刻身后并没有什么不妥,可真就那么感觉到了,而且那个感觉很强烈。


惶恐不断冲击着内心,奈何辨不清是非对错。


好在最近都和剧组一起住在酒店,晚上回去太晚时还有范丞丞保姆车的友情顺路接送。


陈立农让你不要轻易质疑自己的直觉,你只能笑着回了句好。


你自然不会怀疑米兮,因为这个感觉并不是最近才开始的,那会和米兮并没有太多交集。


剧组。


你刚回去,正好撞上范丞丞经纪人在不断和范丞丞科普着近期私生饭问题的严重性,让他自己注意提高警惕。


讲了快有大半个小时,范丞丞才终于逃脱了经纪人的碎碎念,拿着剧本前来找你。


“科普时间结束了?”你笑,最近和范丞丞接触次数多了,相比最开始的生疏自然熟识了不少。


范丞丞瘫坐在你休息室的沙发上,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面上甚是无奈。


瞧他一副‘让我休息一会,谁都别理我’的状态,你就知道他拿着剧本并非真的是来找你探讨剧本,而是把它当做了逃避经纪人的借口。


你没在管他,低头自顾自地继续修改着剧本。


过了很久,在你起身准备出门找导演时发现沙发上的人不知何时安稳地阖眼睡了。


替他拿来一床剧组统一发放的毯子盖好后,轻声关门走了出去。


谁知刚过转角就狗血的迎面撞上正好像无头苍蝇似的满组找范丞丞的经纪人,逮到你她直接劈头问道:“远编,你看到我们家丞丞了吗?”


你想起刚刚范丞丞那脸生无可奈又不好吭声的样子,又记起他今天的戏份已经结束,果断替他摇了摇头,“没看到,他没找我啊。”说着还特意配上一脸茫然的表情,在剧组待了那么久时间绝对不是没收获的。


虽然不至于有范丞丞他们那么上得了台面的演技,但是这种帮忙对付下经纪人的能力还是有的。


经纪人估计也是一头热忙着找范丞丞,见你回答的一脸真诚,叹了口气继续漫无目的地去寻着,没发觉到你勾起的嘴角。


夜幕降临之际,你的剧本修改算是告段落了,暂且不需在进行连轴转的加班日子。


心中没了事也终于能把精力再度放在林彦俊身上,上次答应了要帮他擦药,谁知第二天就遇到剧组出这杆子事,眨眼的功夫又是近一个月没见。


不过有了这段日子的分别,反而让你愈发摸透了林彦俊的性子,他真的是在身体力行地告诉你他的高冷和闷骚是与生俱来且完全融入骨髓了的。


不然你俩都经历了那晚,他又是怎么做到在你忙得不可开交时还能一次也不联系你的?


林闷骚。


你在心里嘀咕,坐在出租车后排,低头翻着手机,剧组群不知怎么回事今晚特别热闹。


[下午开始就没见过范丞丞了。]


[我也是,下组后不是被经纪人叫去了吗?]


[要不在打电话联系下看看?]


[急死我了。]


最后一句是范丞丞经纪人发的。


难道他还没醒?你脑子里过了遍今天的事情,离开自己休息室后一直在导演那敲定剧本内容,直到现在入夜收工离开。


因为没东西落在休息室里,所以你没再回去直接走了,但真的没办法确定范丞丞是否已经离开。


正当你打算给范丞丞经纪人发个消息让她去你休息室看看时。


车子忽然一阵急刹,司机紧急制动一脚踩死,后座没绑安全带的你重心不稳直接冲了出去,直直撞上副驾驶的后座背,随着又一阵'dong'的声响,后脑勺磕在了车门上,瞬间撞得眼冒金星,差点有股要老眼昏花的错觉。


万幸的是车子刹住没造成追尾也没侧翻,司机看着面前发生的车祸现场,替自己狠狠地捏了把汗,松了口气停好车子,透过后视镜才注意到受伤的你,心一瞬间又提了起来,解开安全带第一件事就是一脸紧张地绕到后座看你怎样。


“小姐,你没事吧?”司机打开车门,东看看西看看,死活不知道该从哪下手扶你。


正在紧急协调交通秩序的其中一个交警闻声跑了过来查看情况,“没事吧?”


司机赶紧和交警简短地叙述了遍事情经过,正当两人再度想问你是否有事时。


你终于缓过神来,扶着脑袋,摆了摆手,示意还能抗住,让师傅继续开,“师父,你继续开吧……反正目的地本就是医院。”说着抬手的地方带动腰后一阵疼痛,痛得你直皱眉。


交警一脸震惊,那么凑巧?赶医院的路上顺便受了个伤?


当然,他自然不可能把这句话说出口,见你一个女生怕你会害怕,安慰道,“没事姑娘,我右车道铁骑给你们开路,抓紧去医院看看。”


刚才的车祸有多惊险,路边的他看得一干二净,紧急刹车能成功踩停已是万幸,但如此情况下没系安全带还摔到脑袋,即便外伤在小,内伤谁都不敢保证,一切只有去医院检查后才能定夺。


司机连道了三声好,赶紧上车,发动车子前还不忘提醒你这次一定要记得系安全带。


车祸一出,南医附大作为方圆内最近且最好的医院,急诊科分诊护士第一时间接到120调度电话,医院顿时忙成一片,救护车紧急出动,朱正廷被指派为事故现场外派医生负责人跟随救护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紧随其后还有消防车和几家最快得到消息的媒体记者。


朱正廷达到现场时警车警笛声与救护车鸣笛声交错相织,震耳欲聋,接到电话时只知道伤员情况太多,具体情况不详,他只能现场问清楚,“现场情况如何?”


事故现场已被警察先一步围了起来,他顾不得太多,用最快的方式扯开警戒线,健步如飞地朝里面走去,一旁的警察匆忙解释,“由于地点位于跨海大桥,车速普遍过快,事出为私家车爆胎车身被迫拐道,侧后方大客车没机会踩停导致追尾,客车上皆为南大学生,伤亡不一……”


“好的,谢谢。”说着,朱正廷就近在一个患者身边蹲下,交代其他医护人员一一检查起来,“启动紧急预案,采用腕带识别制度”。


事发太过突然,朱正廷又是被林彦俊临时指派,若不是以前就经常被林彦俊这样一次又一次的临时调派积累大量经验,遇到这般大型车祸,要是来的是新手独自在场很大可能直接懵掉全然不知从何下手。


南医附大急诊室临时调派人手,多名休假医护人员被紧急召回。


林彦俊作为值班医生,先一步前往手术室进行准备。


“朱主任已经让他们先把伤的最重的几个送了过来。”副手跟在他的身后,不停地和他报备着现场传来的情况,“路上正在护送两名患者,一名客车玻璃插入心脏大动脉出血,且脚关节韧带断裂,一名为严重多发伤……”


“各科医生都联系了吗?”


“联系了,除了神外蔡医生刚接手一个病人,听说也是车祸现场送来的,他说一结束就赶过来。”


“怎么回事?”


“具体情况得问蔡医生。”


“如果情况不严重让他直接交给实习生,情况特殊必须在患者到达之前医生全部到位。”


“我立马去联系。”副手急忙跑去护士站取得联系。


再次回来时,站在林彦俊身后支支吾吾半天不知如何开口。


“林主任……蔡医生说,不严重他可能也不敢轻易放手。”


林彦俊关了水,擦净手,沉着地带上医用橡胶手套,动作不急不缓。他仅是撇了助手一眼,示意他往下说,“患者……是……您女朋友——远小姐。”


患者,车祸现场送来,神经外科,当这些词接连蹦进林彦俊脑海时,他有瞬间头脑一片空白。


脚步刚要移动,耳边传来一阵急促的推车声。


“第一个患者,大动脉出血,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


没有迟疑,林彦俊指挥他们用最快速度将患者送进了手术室,门口灯牌手术中三个字赫然亮起。


又是一阵电话铃声。


这是你被送到神经外科后听到的第n次电话铃响。


见面前的人再度挂下电话时你忍不住说道:“蔡医生,你去吧,我小伤而已没有关系。”


或许是电话那头催的真的太急,蔡徐坤原本坚定的目光终于有了松动,“我让护士联系实习生继续替你检查。”


你点头接受,做好最后交代后你才看到蔡徐坤用最快的速度跑去了手术室。


直到身影彻底消失不见,房独处房内的你这才终敢正大光明地摸着后脑勺‘嘶’的一声叫了出来。


真他妈疼,没撞车都能摔成这样,前面出事的那帮孩子不知伤成什么样了。


南大……


不知会不会有林彦俊的学生?




【林医生笔记】


——恩,第一次很惶恐,怕她出事。

评论(37)
热度(3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