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20




你和林彦俊正在剧组提前安排的休息室里争辩时门外忽然传来一阵声响。


“导演,我也是为了让剧提升看点才无意提了一嘴嘛,谁知道吴总当真了。”


娇滴滴的软糯声,不知林彦俊听了作何感想,反正你心里一阵恶心。


“米兮啊,剧本远编剧前不久已经修好了,我们再改不是增加人家工作量啊。”导演好心劝说着,语气克制,生怕惹怒了面前这人,要是随便去耳边煽风点火一下,倒霉的还不是他和全剧组。


米兮哪肯那么轻易的放过这次机会,说什么也不肯做出退让,可话到嘴边又仿佛只是投资方会错了意,她又不好推脱别人美意的样子。


假好人也不是这种做法?你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迂回还在继续,身后倏然插来一道清冷的声音,林彦俊见你开门走了出去,就连背影都带着寒冽的冷气。


“想改剧本?问过我了吗?”


工作人员见你出来,纷纷喊了声远编剧,眼里的期盼之光丝毫不见隐藏。导演见状,退开两步把地方让给了你,心里对此事算是松了一半的气。


别人也许只把你当成了编剧,可导演知道你的背景,所以完全可以相信你能完美的处理好这事。


你朝他们点了点头,接着一步步朝米兮靠近,眼底的寒意直击米兮心底,她之前剧组就见过你,你身上有股生人勿进的疏离感不知为何总能让她有点不寒而栗。


见你走近,她微不可察地退了一小步,好在面上还维持着镇定,笑道:“远编来得正好。”


“哪里,特地为你而来。”你学着她谄笑着,仅是一瞬,又迅速恢复了清冷脸。


“这话说的。”依旧是那故作轻柔的声音。


林彦俊走到休息室门口站定,没有上前。


你背对着他,注意力在米兮身上,没有注意到他投来的视线。


“不想和你绕弯子。”你无视她还想打的太极,完全没给任何面子,直奔主题,出口极为讽刺,“想改剧本,没门,除非我死了。”


低头摩挲着指甲,转瞬抬眸,米兮心里一凛,眼神有种要凌迟她的错觉。


“不过……你若真想改,我也可以考虑……”


大家以为你要妥协,又听到你笑着说,“我帮你把角色改死怎么样?女二变女路人?我都没关系的,毁一个角色总比毁一部剧好。”


你收了笑,手抄口袋,直视米兮,神态自若毫无畏惧,“别以为攀上投资方就可以无法无天,剧组不可能绕着你一个转,别人也许怕你那个所谓的金主,可我不怕,你若是不想再演这部戏,现在就可以滚蛋。”


话落,转身头也不回的想走,余光瞥见导演松了口气又心神不宁的样子,在他面前停下了脚步,刚想开口,想到事情没到最后一刻没必要弄得太过难看,仅是对导演点了点头,抬脚朝林彦俊走去。


米兮紧盯着你的背影,气结的愣是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刚走到林彦俊身边的你倏然被他带入怀里,你被拉的措不及防,差点绊倒自己,缓过神,余光这才瞥见被林彦俊抓住胳膊的米兮。


合着这姑娘说不过,来阴的?


“我在你也敢动她?”你看不到林彦俊的眼神,只听出了他语气格外不太友善,林彦俊虽然平时性冷,但对待陌生人说话时也绝不会用如此恶寒至极的态度。


工作人员看到如此场景,只顾着呆愣地看着帅哥护妻,一时竟没人反应过来上前劝阻。


米兮被林彦俊眼神扫射的有点发懵,直到被他把手甩开,才踉跄的退了两步。林彦俊转身看你那刻刚才阴郁的宛若要杀人的脸色瞬间收了回去,但也不至于面容和煦到如沐春风,他依旧冷着张脸,让你看不出态度。


一旁范丞丞的休息室大门掐了点似的打开,范丞丞倚着门,神色不郁地盯着人群中央的米兮,冷言道:“有时间闹,没时间拍戏? ”


话里有话,你脚步一顿,眯着眼转身看去。


范丞丞内涵的无疑是米兮找替身那事,每天在酒店睡到自然醒不说,剧组大部分戏还是找替身演的,戏拍了有一两个月了,她所做的仅是补几个近景镜头而已。


你虽然没有像他们每天待在剧组,但毕竟也是剧组一份子,风声总会传入你的耳里。


明明有演技,却不愿意演,还不算一线,大牌的毛病倒是学了不少,这也是你这次为何不愿妥协甚至直接挑衅发火的原因。


你可以忍受艺人私下挑事,但绝不允许他们对角色和剧本有不尊重。


人品差就算了,如果连职业道德都缺失了,那还称人吗?


范丞丞那句话让米兮原本就不太好看的脸上越发挂不住,原本还能有回旋的余地彻底被封死,“破剧组我还不稀罕。”说完,踩着她的恨天高,带着最后一丝骄傲扬长而去。


“啊咧~走前记得把衣服脱下来还给服装师啊。”不知何时出现在一旁的陈燃,大咧咧地对她背影喊道,引得周围工作人员一顿笑。


“导演,采用新人吧。”刚才没说出口的方案,终究还是说了出来,只是让替身上荧幕做女二力压陈燃,对陈燃不公平,你叹了口气,补道:“我来修剧本,置换下女二女三戏份。”


把话放出去后,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为了不耽误剧组的拍摄,你只好再次步入了之前黑白颠倒的工作状态。


米兮怎会放过金主的那个渠道,可她一个没钱没势只靠身体上位的人怎能敌过张老那边先给金主的一次警告,以至于想让金主撑腰计划还没开始实施就彻底被宣告失败了。


米兮不甘心的自行在微博上又做了一次妖后,很快便被剧组官微发布的合作终止声明给力压了下去。


内容无非是由于米兮个人原因,经剧组协商决定,取消与其合作,终止合约关系。感恩相遇,愿各自为好。


就差在最后加句,别再作妖。


与此同时,网上自然也有不少关于此事各类版本的散布,真真假假,纷扰混杂。


有粉丝不断在微博下面问你剧本会受影响吗?也有的问是不是如米兮所言那般。


你不太喜欢这样的言论出现在自己的微博底下,便发了条微博疑似正面回应。


[有趣。]


导演那边先在补之前所有正面镜头和一些受关联的部分重录,这才让你的修改时间没显得那么紧凑,可说到底,终归还是女二女三的戏份,虽没女主那么多,可加在一起也未必少到哪里去。


你独自坐在休息室沙发上抱着电脑盘腿改的昏昏欲睡,近一天没合眼,让你不自觉地眯了过去,恍然间仿佛看到一个身影朝你跑来,紧接着落入一个宽厚的肩膀,角度刚好,累到极致也竟安心睡了过去。


陈燃低头拿着剧本走进来,“远兮,这边如果觉得改的太强硬直接给……”女三好了我没关系的,话说一半抬头看到面前一幕,声音戛然而止。


什么情况?这个神仙又是谁?


金丝框眼镜?奶面小生?剧组新来的小鲜肉吗?她怎么不知道。


她刚抬手想问什么,只见那人在嘴边做了个噤声状,只好把问题憋了回去。


行吧,是她当电灯泡了。


带着一副‘我懂,打扰了’的了然表情,陈燃默默退出了休息室,并乖巧又好心的替你们将门带上。


睡梦中的你,自然对这一切全然不知。


你睡了多久,陈立农就在旁边稳如泰山地坐了多久,直至感觉你有苏醒的迹象时,他才起身将你依躺在沙发上,自己则假装从未靠近你般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静待着你醒来。


朦胧间,瞧见陈立农坐在不远处揉着胳膊,起身做起,面色茫然,“你怎么在这。”


陈立农无奈地指了指手表,解释,“例行检查晚了大半个月,你不来找我,只能我来找你了。”


“最近有点忙。”你揉了揉肩颈,迷糊回道。


陈立农也抬手不自觉地揉了下肩膀,你一脸疑惑,“手怎么了?”


“没事。”又是恰到好处的温和笑脸。


清醒过来后,你先起身舒展了下手臂,又把修改好的部分选择打印,等纸出来的功夫回了句,“下周一找你吧。”


陈燃今天的眼神有点莫名其妙,这是你从休息室出来后遇她开始到现在得出的结论,可她也不说什么,只是目光不停地在自己和身后的陈立农之间流转,眯着笑,表情千变万化,可就是不开口。


你懒得理她,和导演交代完事情后转身同陈立农一起离开了剧组。


陈立农说的没错,外公出院后你就一直没去看过他,这点是你不对。


好在剧本修改已经接近了尾声,这才答应了陈立农和他一同回去看下外公,可谁知刚出剧组,就在停车场遇到了不知怎么今天来了剧组的米兮。


你跟着陈立农朝他车走去,假装没看到那个即便失败了依旧趾高气昂的女人。


你其实最初挺喜欢米兮那股自信样,和女二的角色有点不磨而合的契合感,可有时候过分自信又未必是件好事,更何况没资格自信的情况就又不一样了。


“哟,这不是远大编剧吗?”有些人你想躲开,可她未必会让,米兮无非就是最好的例子,她好像总喜欢往枪口上撞。


你头也没回,假装视而不见,脚步都不见缓下。


“这人是?怎么,又换男人了?”大概是见你那无法突破,她只好调转枪头,从上一次的林彦俊到这一次的陈立农,各个身材修长,五官精致,气质非凡,和她身边那些又老又肥的金主比起来,越发勾起了她的嫉妒心理。


“有钱真好,男朋友都能个个那么出挑。”她在车边倚着,盯着停下脚步的陈立农毫不遮掩地上下打量起来,看仔细后她才把视线投向了你,讽笑,“远兮,你有什么资格质疑我?”


她又是哪来的自信?你好奇地停下脚步。


“我冲是钱和势,你冲颜值,本质上你和我没什么不同,谁也别觉得高谁一等。”


你忍不住嗤笑出声,抚了下刘海,没说话。


米兮见你没反驳,底气更足了,“准确来说,我可比你务实多了。”


“说完了?”你笑。


或许是没有她想象的剑拔弩张,反倒让米兮一下不知做何表态。


“说完了我就先走了。”


见你真的抬脚要走,米兮慌不择路随便抓着点就说,“你这样脚踏两条船,你这个男朋友知道吗?”


“一边追医生看似很执着的样子,其实男朋友不见得比别人少。”


你停下脚步,好笑地走近拍了拍陈立农的肩膀,“她说你是我男朋友,你不生气吗?那么冤枉你。”


陈立农并不了解你们之间的恩怨,可这并不影响他判断米兮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不喜欢她,偏激性人格的人,总有一天会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


“我们走吧。”他对你笑道,语气完全没受米兮的影响。


“等下。”说着你朝米兮走去,目光紧盯,“我确实在追医生。”这点知道你微博的人都能知道,你从没打算隐瞒,也没觉得哪里丢人,“不过我看重的不是他的颜,是他的人。”


“你已无权干涉我的角色和剧本,所以,放弃吧米兮,你激怒不了我的。”


你拍了拍她插在口袋的手,心里跟明镜似的,“我就是个普通编剧,你和我玩什么心理战呢?我不写抗日剧。”说着把她手强行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屏幕赫然显示正在录音中。


你刚伸手想要拿过,被米兮抢先一步将手背在身后,你笑笑,一个假动作都能把她吓成这样?这点心思要是放在认真琢磨剧本头上,该多好。


你抬手,表示没有和她争抢东西的兴致,“我就想和你说一句:不是所有单独走在一起的人,都是男女朋友,我可没你那么有经验。”退了几步,最后望了她一眼,果断转身离开不想多言。


不远处的陈立农将手机屏幕转向米兮,也是录音页面,录音甚至还在继续,他依旧面带笑容,却让米兮不寒而栗。


她终于意识到了你周围男人并不是那种没有头脑不会明辨是非的人。


碰面那刻开始陈立农就发现了米兮的来者不善,专修心理学的他仅是通过对方几个细小动作和微表情很快便猜测到了她的小伎俩。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是短时间内应对的最好选择。


陈立农最后对她绅士一笑,收了手机,没在给任何眼神停留,转身跟上了你。



【林医生笔记】


——用她的话来说:在我面前欺负她,当我是死的吗?恩,有点不雅。

评论(42)
热度(4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