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10





你的睡眠一直很浅,昨天睡得突然窗帘没有拉上,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房间透到床上那刻紧闭的睫毛跟着微微一颤,睁开时眼底的朦胧还未彻底散去。


摸到一旁的手机,眯眼一看,才六点而已。


虽仅入睡了四个小时,但对睡眠质量一向极差的你来说已是一种奢求。


难得起来感觉精神不错,有睡饱的感觉。洗漱完毕,你不急着出门,躺在客厅的沙发里刚拿出手机准备和剧组请一天的假,还没点到微信,就看到锁屏通知栏里躺满了朱正廷的回复。


你这才恍然过来昨晚的事情,朱正廷昨天是夜班,很快回复了你,只是后来似乎有病患发生紧急情况才让他的回复变得断断续续,你等的太久,不经意间睡了过去。


想到朱正廷昨天关于林彦俊的回答,嘴角微微一扬,点开聊天页面。


[也没有。]

是你知道他没谈过恋爱后,含蓄地问朱正廷林彦俊有没有过女人的回答。


[你不会睡着了吧?!]


[呀,修远兮你可不许抵赖!]


“……”他什么时候和白洛洛学的这个坏习惯,念着不觉得非吗?


[记得把范丞丞的签名照给我!]


[千万不许直接给泡面头!]


你重点只落在了第一句话,之后的消息只是粗略一看,原本不错的心情变得更为舒坦了。


你单发了个好字,丢下手机,直接窜进衣帽间换了套衣服,穿戴整理完毕,在镜子前审视了五分钟后才觉得彻底满意,出门乘电梯下了楼。


你身上那股与生俱来的清冷劲在女生堆里算不上惊艳,但绝对是最清新脱俗一挂,新颖不落俗套,透露着淡淡的疏离感。


小区里晨练的老大爷难得大清早的见到起那么早还那么好看的姑娘,经过你身边时忍不住多看了眼。


你目不斜视地拎着东西走到楼大门口,脚步戛然而止,眯着眼侧头朝小区大门处望了眼,随着上班时间接近,门口人群熙熙攘攘的和以往看不出什么不同。


你收回视线,打开楼大门,上楼见时间差不多,直接敲响了林彦俊家门。


开门瞬间,那张最近频繁出入他视野的脸就那么面带笑意的出现在他眼前,你高举着头顶的早餐,笑靥如花。


“人民路上那家网红早餐店的招牌蟹黄汤包、煎饼、油条和粥哦。”介绍完毕,你直接从他撑着门框的臂弯下钻进了屋里。


林彦俊对网红不网红并没有多少执念,但人民路离小区怎么也有2公里的距离,着实有点好奇你到底是几点起来的。


“你去买的?”


“不然呢。”你帮他把东西放到桌上,回头拍了拍一旁的椅子,示意他过来坐,“快来吃,冷了就不好吃了。”


“我其实都可以的。”嘴里虽然还在嫌你多此一举,但脚却很诚实地朝你走去。


东西没有了刚出锅时的热气腾腾,好在还是温热的,那诱人的香味在空气中持续飘散着。


林彦俊咬了口汤包,被你一直盯得着实难耐后,忍不住开口问,“你不吃吗?”


“我吃过了。”


你的视线总是那样炽热直白,他只好低下头不再看你。


喝完粥,见还有一根油条,林彦俊本着不浪费的原则,随手拿起咬在嘴里,吃得快差不多时,叼着最后的一点,起身打算去洗手,身后倏然传来你的声音。


“林医生,等一下。”


林彦俊转头咬着油条没能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你。


“我又饿了。”


就当林彦俊迟疑地望向餐桌上的残渣时,你突然走近,拽着他的胳膊,借着他的力,刚准备上前咬住他那本就所剩无几的油条,油条突然被他咬了进去,来不及刹车,脸对脸直面撞上。


碰上那刻,嘴里尖锐的虎牙直接磕破了你的内壁表皮,痛得你捂着嘴半天没说话。


这,和你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偶像剧果然都是骗人的。


你心里懊恼着白白浪费了这么个机会。


林彦俊刚想骂你又胡闹,见你捂着嘴巴,侧着脸不肯看他,估摸着也能猜出个大概,挑眉转身朝厨房的洗手池走去。


让你玩。

他偷笑。


两人到城龙广场的时候,距离吃饭的时间还很早,你拖着林彦俊死活要去服饰那层嚷着给他买衣服。


林彦俊不仅全身上下,甚至从内到外都在拒绝着你的请求,无奈你一直抓着他不肯松手,怕拉扯太过引人注目,他只好不再挣脱。


“医生医生,这边。”你在店里逛了圈,一眼就相中了一套驼色呢大衣和一件内搭,最近天气正好入秋,南城的深秋天这个薄厚刚好。


你叫了半天没见身后反应,这才发现林彦俊一直站在门口没进来,你放下衣服,上前把他一把拉过,手牵着他格外自然。


“试试嘛。”你把大衣递给他,期待道。从认识他开始就见他一直以西装示人,虽然长得好看,西装能显成熟,但时间长了再加上深色系的压抑难免让人觉得审美疲劳。


很期待他穿休闲风的衣服会是什么感觉。


“小姐,以你男朋友的身材长相,穿起来一定好看。”林彦俊没进来的时候,这个店员就已经注意到了门口的他,长得好看的人难免让人垂涎。


“试试嘛。”你抓着他的西装外套,祈求道:“就试试嘛,试试又不花钱。”


一旁的店员看准时机,点头附和。看帅哥换装,任谁都乐意。


林彦俊还是不动,你悻悻松手,“你不想试就算了吧……”你转头欲拿过林彦俊手上的大衣,对店员道:“那个不好意思……”


“试衣间在哪。”


你和店员都惊奇地转头朝他望去,你抬头看他,故作迂回,“你不喜欢的话不用……”


林彦俊盯着你,眼神似在问:你确定?


你点到为止,立马让店员将林彦俊带了过去。


他有太多的黑色西裤,黑色虽然百搭,但总带着股压抑。闲来无事间,你索性直接给他搭了一套,又挑了条他没有的米白色休闲直筒休闲裤。


林彦俊才刚进去,你故意不问直接拉开帘子,探头将东西递了进去。


“医生,我又给你挑了条裤子。”


上衣刚好脱一半的林彦俊突然被打断,你顺着视线朝下探去,腹肌这回终于清晰可见,趁机探手抹了把,手感比想象中得好。


反应过来的林彦俊一把拉下衣服,拿过你手里的裤子,反身将你推了出去。


“再进来,后果自负。”


话音还没落,就见刚被推出去的脑袋又探了进来,一脸好奇问,“负责吗?可以呀,我也给你摸下?”


“远兮。”林彦俊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你再度点到为止挪了出去,没再闹他。而后偷偷走到店员那边将自己的卡递给她,压低着声音,“那套衣服要了,帮我结算下。”


店员愣愣地接过,愿意买她当然是千百个乐意了,只是想到那男人长得那么好看,竟然是吃软饭的,着实觉得有点可惜。


林彦俊穿上的效果比你想象得更为适合,休闲风果然比西装风看着更为让人舒服。


自本科毕业后他就没再穿过这类衣服,突然转换回来自己看着总觉得哪都有点变扭,谁知你直接让店员将他原来的那套衣服装了起来,拉着他就出了店门。


“你付钱了?”他眉头一紧,并不满意你的行为。


“你下次也送我一个东西就好了呀。”你拉着他,朝前面走着,嘴里嘀咕,“到饭点了,饿死了。”


林彦俊嘴里还在和你辩解什么,路过一个转角,忽然见你停下脚步,顺着你的目光看去,同样撞见一男一女,男生戴着和朱正廷那小子差不多的金丝眼镜,长相秀气,和朱正廷仙得有点斯文败类风不同,他透露着的是浓浓的书生气。


女生……林彦俊匆匆瞥了眼后又立马收回了眼,没兴趣细看。


林彦俊对女生一向不感冒,要不是你每次的刻意出现又坚持不懈地天天缠着他,他估计也不会那么仔细地看你。


那个女生不丑,但气质和一旁的男人却是截然不同的风格,显得更为低调传统些。


“好巧啊。”


“小兮……”那人在看到你的一瞬间手直接从被女生缠着的臂弯中抽了出来,生怕被你误会什么。


反倒是你见到他,神色从容,只是简单地扫了眼一旁的女生,礼貌地扬了扬嘴角,可嘴角并没有笑意。


男人就是你这几年的心理医生——陈立农。


“先走了。”你不是个喜欢寒暄的人,林彦俊从始至终也没有说话,右手进商场开始就一直被你圈着,另手拎着袋子,安静地站在一旁,任由你牵着走。


“小兮,等下。”陈立农忽然追上前,抱歉地看了眼林彦俊,“麻烦等下,我和小兮说几句话。”


也没等林彦俊同意,一把将你拉到一旁,距离不算太远,但两人压低了声音,听不清晰。


你的脸色回来时并没有什么变化,拉过林彦俊,头也不回的和他一起消失在了对方视野里。


再说话时早已恢复了以往不正经样,望着一层楼的餐厅,陷入纠结,“医生,我们吃什么呀。中餐?西餐?”


见林彦俊没答,你自行决定道:“你一直待在国内,要不要试下西餐?”


林彦俊依旧是好脾气的随你选店,直至落座,还是没听到他说一句话,林彦俊话本就不多,这你知道,但也不至于像今天这样一言不发那么久。


想着,或许是为你偷偷付款行为生气?


不至于吧……


你懊恼,点完餐,主动将手伸向林彦俊,他却抢先一步收回。你故作镇定缩回,嘟囔道:“你干嘛啊……不就是给你买了套衣服嘛,又不是把你包养了,你至于这样生气嘛。”


林彦俊面色一顿,对‘包养’一词并不满意,但事情源头不是为此,不好发作,只好憋在心里。


“我以后不买了行不行?”


“我错了嘛。”


“你别生气了嘛。”


林彦俊还是不说话。


“林彦俊,你别太过分了。”哄了那么久,你终究忍不住发了脾气,一把推开椅子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他。


周围投来大片目光,林彦俊将你压下,歉意地朝四周点头致歉。


“那我问你。”坐下后,林彦俊难得认真地看着你,“你真的喜欢我吗?”


“当然啊。”你回答得不假思索。


好不容易碰到个能够让你睡得那么安稳的男人,不喜欢他,你还能喜欢谁?让你更加夜不能寐的人吗?不可能!


菜上来了,林彦俊惯性地先把自己那份牛排切好递给你,这才开始沉稳地切起另一份。


西餐厅的吃饭环境相对安静,你大概是被周围的环境感染,后半段也吃得格外安静。


林彦俊今天又陪逛街又陪吃饭还做了个免费司机,难得的休息日全被你拖出去给破坏了,你回家前就做好晚上不再打扰他的准备,可天……似乎不愿顺从你意。


电梯到了指定楼梯,林彦俊率先出去,刚出电梯门,你有些不舍绕过林彦俊一把搂住他的腰,这几乎成了你俩间默契的动作,林彦俊双手垂在两侧,任由你下巴抵在自己胸前,一个低头,一个仰头,身高差在外人看来,恰好是最适合的距离。


“让我抱一会。”你把脸埋进林彦俊的怀里,蹭了蹭,像个乖巧的小狗,“抱完就放你去休息,你今天都不怎么理我,我刚刚吃饭嘴巴被你磕的那里还痛呢,你都不关心我。”


两人在楼道里僵了好久,直到林彦俊身后的那声呼唤打破了原本寂静,阻断了你的腻歪。


林彦俊错愕地转头望去,看到来人,几乎是下意识地开口,“妈,你怎么来了。”


怀里还没撒手的你,从他身侧探出脑袋,看到面前风韵犹存的中年女子,正带着疑惑间,忽然听到上方传来的话,吓得瞬间撒开了她的儿子。


紧接着,站直,低头,鞠了个标准九十度的躬,嘴里还不忘尊敬地喊了声,“妈……不是,阿姨好!”埋着的脸可谓是满脸惆怅。


你平时调戏林彦俊惯了,虽然深知调戏良家妇男很不厚道,但至少还能过得去心里那关。可你胆子再大也没想玩过火到去人家亲妈面前调戏她的儿子。


场面多尴尬,可想而知……


“妈,你再不让她起来,她能给你鞠一辈子。”认识你以来,林彦俊头一次见你那么慌张。


“孩子快起来。”林母听见,急忙上前将你扶起,本来找林彦俊就是想和他说相亲的事情,谁知竟被她撞见这么一幕。


从没见儿子和女孩子能如此亲近的林母,对你自然充满了好奇,你又长得一脸乖巧清秀的样子,简直是张行走的“照骗”,林母对你第一印象甚是不错。


就是年龄可能小了些,但这对于恨不得儿子赶快给自己找个媳妇的林母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小姑娘,你叫什么呀?几岁,家在哪,家里是干什么的呀?你做……”


“妈!”林彦俊一把拽过林母,匆匆输入密码开门将她塞了进去,自己进去前,见你依旧呆愣在走廊里,提醒道:“还不回去?”


直到亲眼看到你关门,他才跟着把门合上。


你抚着胸口不断深吸了几次,这才松了口气,好在林彦俊刚才反应及时,不然你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棘手的问题。


怎么办,怎么办,这是玩脱了吗?



【林医生笔记】


——不错,还知道玩大了。

评论(24)
热度(4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