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医生向男友》05

//感谢每一个点喜欢/推荐的小可爱们!中秋快乐~

null



白洛洛起床的时候,家里早没了你的身影。她懒散地打着哈欠,边扶着腰踱到客厅。


阳光透过云雾照入大地,反射出的银白色光芒穿过阳台洒进客厅照的地板暖洋洋的。阳台门破天荒的敞开着,让地处高楼的家内时不时的吹进一阵暖风。


她视线顺着阳台探去,目光无意间扫过吊篮藤椅边的玻璃茶几,刚舒缓的笑容僵在脸上,收笑走近一看,舒了口气。


还好,就抽了三根。


心情才得到舒缓,视线略过一旁的酒杯和酒瓶时刚压下去的心顿时又起了来,整个人差点气的背过气去。


红酒瓶内一滴不剩,白洛洛略带烦躁地抚着额,简单地推算了下你的喝酒速度,估计又是一夜未眠。


她一直以为你遇到林彦俊后病情有得到些许缓解,可现在才恍然发觉,这一切根本是又回到了原点。


她不是心理医生,无法像医生那样直观地判断你的病情。白洛洛心生无奈,只好拿出手机打给了一直偷偷联系的那个人。


剧组。

 

一夜无眠,索性提早到了剧组,你的脸色因为常年失眠一直比其他肤色显得较为暗黄,以至眼底的那抹青黑也十分明显,为此,每次出门前你都会特地化个妆,不会很浓,至少要挡住你面容的憔悴。


走进男主休息室的时候,看到屋内那人背影莫名觉得他身上有股和林彦俊差不多的气质,但那种感觉仅是一瞬。


《嘿!你好医生》算是你比较前期的作品,那时候刚经历人生最黑暗的时期,性格自闭,内心积压着很多负面情绪无处释放。


一直难以找到宣泄口的你几度接近崩溃,直至接触到文字叙述这个方式,一切才开始有了转机。最开始,你仅是自己待在房间里独自在本子上涂涂写写,后来随着越写越多,本子里慢慢构思出了小说故事梗概,之后像是注定好了般,写作的旅程得以正式开启。


人生的第一本小说,总会倾注最多的感情。每当准备动笔前,每个人物都会在心里刻画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彻底满意后才会落笔敲定。


或许是那会现实过的太不尽人意,所以那部小说才被写成了本标准甜文。


仿佛书里的人物快乐了,当初的自己也能跟着好受一些。


男主是个表面淡漠内心又不甘孤独的人,典型的外冷内热的人设,而此次饰演男一号的艺人正是如今最炙手可热的娱乐圈新星——范丞丞。


你拿到他资料时心里最先松了口气,你曾看过范丞丞的出道作,他是个天生的演员,更是如今鱼龙混杂的演艺圈里最难得可贵的小生——外貌身材与实力兼并。


让你最满意的一点,是他出道这两年一直保持着零绯闻的状态,这点很符合男主的人设——洁身自好。


范丞丞私下很冷又不苟言笑,大家剧组相处一天除了假客气外,都可能听不到他说几句话,可你发现交流角色时的他话总会不自觉的增多。他对男主的性格特点吃的非常透彻,可以说是剖析的十分到位。


和范丞丞沟通完今天的几个重要场景后,你发觉自己似乎可以对男主这个角色试着放手了。


你很喜欢和他的合作方式,私下时不需虚假讨好各自为安,一旦到工作时间又能展现十分默契的配合,他算是你这次合作的意料收获。


“辛苦啦。”告别的时候,范丞丞站起身,礼貌送别。


你揉了揉有些胀痛的脑袋,和他简单地握了个手,留了句合作愉快。


为了不打扰你俩工作,他的助理和经纪人都在外面等着。


你正准备开门帮他叫工作人员,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句,“女孩子少喝酒。”


你好奇地回头一看,范丞丞早已转身坐回化妆台前低头玩起了手机。


出门绕过转角,见四周没人,你偷偷哈了口气,淡淡的红酒味不是很刺鼻,没想到范丞丞鼻子那么灵。


今天出门太急,助理小优又没来,没人提醒,这才让你一时忘了酒后漱口这事。


为了不影响后续工作,你只好先回自己房间简单地漱了下口,又嚼着颗口香糖在嘴里后这才匆匆赶往下一个工作点。


之后的工作每天几乎都是酒店、剧组两点一线。


开机前几天必须每天待在剧组,突然的忙碌让你一时也没时间去想林彦俊的事情,更别提去找他。


好在你也耐得住性子。


谁叫没几天后,剧组就会去南医附大取景,到时候你有大把的时间去绕着林彦俊转,这几天就算是给他些独立思考的空间。


拍摄期间,剧组总体来说氛围不错,剧组人员相处也算和谐。


除了中间有次拍摄时不知被谁拍了组借位照卖给营销号,一时让“范丞丞疑似恋上女二”上了回热搜。


不过这事起的快,结束的也快。


范丞丞那边很快做了回应,既没多解释,也没发律师函,仅是发了句:机主角度借位不错。然后配了一张范丞丞近照也算是给粉丝的福利。


紧接着《嘿!你好医生》官博转发范丞丞工作室微博并配文字“剧还在拍呢,(相)机主或许考虑下现场指导?”


女主夏奈子转发:咦~不应该传我们吗?


夏奈子和范丞丞从小相识,宛如兄妹,关系可谓十分亲密。但在亲密度上,两人从来掌握的十分到位。以至于范丞丞饭圈的粉丝在众多合作女艺人里,唯独对夏奈子客客气气,十分喜欢。


再然后是导演转发官博,配文道:谁?谁想抢我位子?!


范丞丞第一次绯闻,还没开传,就被大家幽默回应打脸,流言不攻自破。


底下粉丝评论形形色色。


范丞丞的圈外女友:请问女二你当我(们丞星)不存在吗?


我要给范丞丞生猴子:‘被扼杀在摇篮里’的感觉原来这么大快人心。


双丞夏花:传奈子我还勉强信一下,女二?呵呵!


小米兮呀:话能别说的那么难听吗!米兮也是受害者啊。


奶丞的丞星:来人,把楼上那个不要脸的东西拖出去!


那天恰好还在拍摄,女三陈燃看到消息见你还在一旁低头认真修改剧本,拉着你八卦道:“你这个编剧不一起转发下吗?”她翻着评论给你看。


陈燃是剧组最先和你熟起来的一个,这主要归功于她自来熟的性格。


你摇头,“不了。”


别人的事你一直都秉持着‘要管少管,最好不管’的态度,拒绝果断。


更何况,女二米兮团队出了名的爱炒作,这点连对娱乐圈不是很关心的你都知道,照片谁爆的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不挑破而已。


“你说我要不要转?”陈燃犹豫着。


“低调点好。”你意味深长地拍了拍陈燃的肩,起身去找个更加安静的地方。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范丞丞方发那样隐晦的微博,完全是看在剧才刚开拍的面子上不好让两边闹得太不愉快,同时,火速回应也算是对女二团队的警告。


此事你一直秉持着旁观态度,虽然你也很反感拿绯闻炒热度的行为,不过好在女二有演技,不会毁了这部剧本身,你便没再管。


当你再度回到家时,白洛洛已经找到新的房子搬了出去。


没了白洛洛的房子显得极为安静,你早已习惯了一个人的感觉,到也没有什么所谓。


洗完澡,走到阳台透了会气,旁边的屋子依旧暗着灯,转身回房,难得有股早睡的欲望,一头扎进被窝里,好久没那么快速入睡过。


然而,睡前的好心情并不能阻止你摆脱梦魇的折磨。


遍地的血迹、冷漠的人群、沾血的棍子、拳打脚踢的人、冰冷的手术台、宣布手术失败的医生、审讯的警察,画面像电影剪辑般一帧一帧的在你梦里闪过,像无形的双手在不断地撕扯着你的脑神经,痛苦却难以逃脱。


猛然从梦中惊醒,惊魂未定,晚风拂过阳台带着些许暖意。


隔壁已经亮起了灯光,林彦俊回来了。


对睡醒出现在阳台这事你早已习以为常,但还未平息的心跳仍让你有点心有余悸。梦游不是第一次了,对梦中记忆的恐惧完全超出了对梦游的恐慌。


当你再度缓过神来,已经不受自我控制的出现在了林彦俊家门口。


门打开的那刻,一头栽入他的怀里,倒是弄得对方有些措手不及。


“你又干嘛。”累了一天的林彦俊被弄得猝不及防,他试图掰开你的手时才发觉你抱着他的力道竟大得出奇。


“我怕。”你靠在他怀里的脑袋摇了摇,语气祈求,“别推开我。”


声音还带着刚睡醒的喑哑,发梢因为睡过而略带凌乱,林彦俊猜出大概,无奈地叹了口气,破天荒的松了口,“又做噩梦了?”


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突如其来的对他投怀送抱,从开始的愕然错乱,到如今的习以为常。林彦俊不由得自嘲,他从什么时候,竟已习惯了你这不知羞赧的行为方式。


该死,他哄人的语气真他妈好听。


这让你愈发不愿离开,喑哑的嗯了声后丝毫没有松口的意思。你绝对不允许林彦俊以后用今晚这样语气安慰其他女生,你会疯的。


“进去吧。”这样暧昧的姿势站在楼道里,林彦俊着实不太适应。


这回你倒是听了劝,可却是以紧抱着林彦俊的姿势配合着他,又以极其别扭的螃蟹式方法走了进去。


“你去我卧室睡,我睡沙发。”


“不要。”


林彦俊默“……”


“我要和你睡。”你解释,“抱着你睡有安全感。”


“远兮。”他第一次叫你名字,“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依旧是闷声应答。


“说话。”他生气了。


“林彦俊,林医生。”声音依旧有点黏黏糯糯,挠的林彦俊一阵心痒。


“知道是我就好,可我不是你男朋友。”


“你是。”


“不是。”


“在我心里你就是。”


“……”林彦俊不想和你争辩这些无营养的内容,只是最后问了你一遍,“确定和我睡?”


“嗯。”女孩的声音格外的坚定,“有你能睡的安稳。”


次日醒来,你耷拉着眼皮走到客厅,林彦俊早已换了衣服并做好了早饭。


“醒了?”正拿着东西准备出门的林彦俊看到还处于迷糊状态的你,停下提醒,“吃完早饭再走。”


“那么早去医院吗?”你看了眼客厅的钟表,才六点,见他要走,不由得补充了句,“待会见。”


在林彦俊看来,你说话从没个正形,很多话他听过便忘了,这次也不例外。


餐桌上依旧是标配的健康早餐,典型的医生风格。


想起昨晚的事情,胡乱的在粥里搅了两下后,忍不住打开手机自拍模式仔细的打量了圈自己,虽然说不上倾国倾城,但也不至于丑到孤男寡女躺在床上,男方都能丝毫没有反应吧?


鼻子秀挺,眼睛传神,五官组在一起也算得上标致、清新,到底是哪里没吸引到他了……


回神聚焦手机屏幕,你一大早差点没被自己呛死。


[睡在一起,男方没有反应是为什么?]


你居然百度了原因,而回答……


‘第一种可能,他可能对你没兴趣;第二种可能,他可能对女的没兴趣。’


“对……女的没兴趣?”你下意识打量了圈林彦俊干净整洁的屋子,没看出个什么所以然来。


医生有洁癖,这点很正常。


你本以为只是简单的呛着,咳两声便好,结果一直到片场的时咳嗽还在不断。


导演见状,关切地问了声,“没事吧?”


你正咳着,摆了摆手示意没事,相比刚刚已经好了很多。


片场已经转到了医院,你来过几次,相对还算熟悉,为了不影响拍摄,便自己随便找了个地方去休息会。


地方离护士站不远,正顺着气,面前忽然闪过一道粉色身影。


“哇哇哇!范丞丞诶!他居然来我们医院取景!!”一个护士从片场的方向狂奔到护士站,还没跑到就迫不及待的和同事分享了最新得来的消息,“我偶像!我要疯了!”


剧组之前的保密工作做得十分到位,医院这边也只知道有剧组过来取景,但并不知道具体哪个,难怪这个护士看到范丞丞会那么惊讶。


“真的假的!”另一个坐在护士站的短发护士猛然从座位上诈尸般地跳起,“真人?真人怎样?帅不帅。”


“超帅的好嘛!我觉得屏幕都把他颜值拉低了!”


“你们年轻人就知道小鲜肉。”比其他两人稍年长的护士冷不丁的泼了一盆凉水,“人家再帅也不是你们的。”


其他两人哼哼唧唧的没理会,短发女孩试探性地问,“真人有林主任帅吗?”她挑挑眉。


“能比吗?明星妆化的都跟刷漆似得,和林主任的纯天然有可比性吗。”那人再泼一盆。


“哎呀,胡姐,我们都知道您喜欢林主任,林主任帅大家有目共睹,咱们不和您抢。”范丞丞的护士粉撒娇道:“可是人家追偶像心思难耐,您就多担待着点。”


“话说林主任他都32了,还没女朋友,你们说……”声音忽然压低,但还是被你收入了耳里,“他不会,恩~”她弯了下手指,顿时把对话弄得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胡说!”被叫胡姐的护士冷声喝道,整个人和那个追范丞丞的护士没什么两样。


正当你伸着耳朵听得起劲,眼前忽然出现一双皮鞋,有点儿眼熟,意识到什么,身体陡然一激灵,像是触了电似得。


暗叫糟糕。


【林医生笔记】


——从没见过比她还缠人的女孩。

评论(20)
热度(4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