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陶

谢绝转载/二改🈲️配图cr水印
断篇指路微博@Evildoer_77
上班无法摸鱼减少更新💙

《当七遇到八》08


--现实的伪装挡不住梦里的真话。



为此次专辑制作,ninepercent在工作人员随行下,共同前往了美国洛杉矶。


柴七一直在韩国机场遇到林彦俊时,才知道他单独从香港飞韩国转机的事情。


从另一层面来讲,他并不算单独,出道热度正盛,他们身边总是不乏有钱任性陪同跟飞的粉丝。


两人在韩国机场偶遇的时候,柴七老远就瞧见他身边那几个一直跟拍的粉丝。而相比柴七眼里的吃惊,他显得更为平静,像是早已预料会在韩国机场不期而遇。


不过,谁也没有主动走近。


当红男团最忌讳莫过于绯闻,从女艺人到身边的女性工作人员,都最好保持安全距离。


柴七这点向来做的很好,尤其在外面粉丝无孔不入的环境下,她并不希望因为自己给任何人带来丝毫麻烦。


当初林彦俊还在做练习生的时候就有过先例,她不希望让这情况再度发生。


虽说是此行的工作人员,但她的刻意远离,对比更像是个路人,她一直默默待在他们不远不近的地方,偶尔其他工作人员过来和她聊聊,她会礼貌的回应几句。


陆续登上飞机以后,柴七刚落座,身后忽然甩过来一个眼罩,打在她肩膀上,不疼,但这种感觉并不舒服。


柴七有些反感地撇过头,瞧见的是一脸坦然的林彦俊正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自己。


“拿着。”


柴七没接,只是盯着他,眉宇紧皱,表情像是在问“有事吗?”


一旦周围没有粉丝,他就暴露了本性,柴七总觉得在他眼里,是不是不管是对自己做什么,还是让自己做什么都是理所当然。


“等会要飞十几个小时,带眼罩睡舒服点。”他耐心解释。


柴七忽然没了脾气。


见她接过后沉默的样子,林彦俊识趣地转身准备回座位,与此同时,衣袖忽然从身后被人拽住。


他回头见柴七依旧低着头,以为是自己产生的错觉,可当视线落到她依旧轻拽着他袖口的手时,嘴角再也抑不住的上扬。


“给你带了一样东西,到洛杉矶后有空,可以来拿下。”随着话音落下,拽着衣袖的手便跟着松开。


“林清挑的。”她像是刻意补充。


说完,她将林彦俊刚刚给的眼罩规整的放置一边,拿起特意带来的书,也不管一旁的林彦俊走没走,自顾自低头看了起来。


直至林彦俊回到座位,柴七才得以放松下来,说来可笑,刚刚,她其实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一落座,隔壁的尤长靖瞧见林彦俊一脸阳光明媚的样子,忍不住打趣道:“呦~林彦俊你捡钱了吗?”


林彦俊还是笑,破天荒的没反驳尤长靖的调侃。


尤长靖看了眼四周,确定没有工作人员能听到后,偷偷凑近小声问道:“柴七理你了?”


“恩,她说到LA,有东西给我。”此刻飞机还没起飞,林彦俊边随口应和着尤长靖,一边给妹妹林清发了条确认的微信。


尤长靖一脸嫌弃的拉开与正“花痴”的林彦俊间的距离,朝天感叹,“爱情果然让人没脑子。”说完,又故作感慨地叹了口气,“就这个,你都能笑的那么开心,哎,你说橘妹看到你这样子,会是什么反应?”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林彦俊狠狠地剜了一眼,尤长靖立马自知理亏的闭上了嘴。


【我就知道嫂子会这么说,事实是她先看上的,老妹我就是助了把力,说好看可以买给你。】


【我那么优秀,你回来千万别忘了给我带礼物!路上注意安全!】


林清正好是课余时间,所以回复的比林彦俊想象中快的多,且连收两条。


林彦俊盯着手机内容,笑得不由自主,正准备回复,经纪人忽然拿了个Gopro(运动摄像机)递给尤长靖,让他两录制点《花路之旅》的素材。


匆匆回了林清,林彦俊便把手机直接开了飞行模式收了起来,愉悦的心情让林彦俊录制的状态都更为顺利。


飞机起飞后,机舱几乎睡了一半,醒着的人默契的降了音量。


尤长靖趁林彦俊心情好,不断地打趣着他和柴七的事情,林彦俊依旧没回怼他。独自一个人调侃的时间长了,兴趣再高,也没了最初的兴趣。


尤长靖一安静,林彦俊便戴上耳机开始听歌。也不知具体过了多久,一旁不知干嘛去了的尤长靖回来后忽然拍了拍他,他拿下耳机,就看到尤长靖兴冲冲地指着柴七坐的方向说道:“你知道柴七在看什么吗?”


还以为他要说什么特别的事情,林彦俊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敷衍道:“什么。”


尤长靖不知犯了什么毛病,说话语气故意变得阴恻恻的,“《八百万种死法》。”


“哦。”


“你刚刚说柴七有东西给你,她现在又在看《八百万种死法》,你说……”尤长靖神色生动地把手横在脖子那里。


抹脖子的动作才做到一半,就被林彦俊无情地一掌拍开,“尤长靖你很无聊的话,可以去和小鬼他们一起考虑怎么玩‘跳伞’。”


不久前,睡不着的小鬼和范丞丞还有陈立农坐在公共休息区域,觉得无聊不知谁先开头玩笑道说想玩跳伞,这个梗便快速传播到了周围其他成员那里。


结果半天没到,它就被林彦俊拿来做他冷笑话的‘梗’。


尤长靖打了个冷哆嗦,嘟嘟囔囔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后半路,闹腾的几个人也终于安静了下来,林彦俊走过大家身边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安安分分地待在自己的位置上。


前排的柴七不知睡去了多久,原本在看的书,半拿在手上,几乎快从手中脱落。


林彦俊在她身边半蹲下身,慢慢将书从她手里抽了出来,找到她习惯性看时放在首页的书签夹好,放置一边后,才起身向空姐去要了个毯子悄悄替她盖上。


“林彦俊,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柴七不知梦到了什么,眉宇紧蹙,性格恬淡的她,就连梦话都说的格外轻柔,夹杂着微不可闻的哭腔,若不是林彦俊正好凑近,估计谁也不会听到她的这句梦话。


林彦俊掖着被角的手不由拽紧。


或许是成长坏境太过影响个人的生活状态。这促使柴七一直无法理解林彦俊对追求梦想的执着,到底是从何而来。


她没有他的那种追求,从来没有。


遇见林彦俊之前。


柴七是在保姆的陪伴下长大的,父母常年在外,她出生开始就没有爷爷奶奶,更不知外公外婆在世界何处。


柴父孤儿出生,柴母嫁柴父时,一穷二白的柴父,毫不意外的遭到柴母家里的极力反对。劝不动父母,年少气盛的柴母毅然决然地断绝了和家里的一切联系,跟着柴父开始了四海为家的生活。


后来,柴父抓住改革开放的先机,成功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柴家那时才算真正的步入了人生的正轨。


柴父柴母从来只心系对方,未曾有过生孩子的念头。柴七的到来,完全在他们的意料之外。


他们常年不着家,小时候柴七人小不懂事,以为每个家庭的父母都是这样。


直到她长大后,才意识到自己家庭的特殊性。


父母从不关心她,不论她怎么和保姆哭闹,都无法让他们回来多看她一眼。最好的情况,仅是多打一笔生活费,仅此而已。


偶然有次,她期中考试全班第一,保姆无意间和柴父柴母提起这个事,她受到了人生中父母的第一次电话表扬。


柴七尝到甜头,开始更加认真读书。


然而,时间长了,柴父柴母变得习以为常,后来,便再也没有再认真鼓励过她一次。


渐渐地,柴七开始麻木。学的太久,她也懒得再改掉那些习惯,乖乖的继续做着个好学生。


只是,后来生活变了。


十四岁那年,柴七开始大量减少保姆到家干活的时间,建立起自己的世界屏障。


十八岁那年,柴七直接辞退了保姆,开始独自一人的生活。


从始至终,柴七都无欲无求。


直到遇到林彦俊之后。


柴七的生活目标,也仅是和他在一起,除此之外,她依旧别无他求。

评论(7)
热度(161)

© 南陶 | Powered by LOFTER